潘军:未来谁能够真正掌握世界的入口有两个东西非常重要:城市服务能力和人才数据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站在上海的高度,去思考如何打造未来上海的人才策略和产业布局,其实现在应该是一个比较理想的时间

  站在上海的高度,去思考如何打造未来上海的人才策略和产业布局,其实现在应该是一个比较理想的时间。

  第一是政策的变化。中国在今年一个最重要的变化就是我们的个税征缴体系的变化。我们以往的个税征缴体系叫代扣代缴制,个税缴纳的责任主要落在了企业。今年我们的个税增加了六项抵扣,由于企业和员工之间对于这些信息的不对称,员工自主的抵扣申报就成为了必须。中国的个税征缴从此和世界接轨—员工成为了个税申报的主体。就这一步,税务局将成为未来中国最大的个人数据中心之一。中国也从此加速进入信用社会。

  第二是由于个税政策的变化,应和了世界未来就业模式的改变,灵活用工的税收征管成为可能。同时这也就引出了世界人才灵活就业的场景,不管你人在哪里工作,你的税收可以在异地征缴。这对打造“世界会客厅”就有了人才的基础,只有人才的跨区域融合才有更丰富创新的可能和机会。

  谁能够真正掌握世界的入口,其实有两个东西非常重要,第一就是你的服务能力。你到上海来医疗有,教育有。但是可能还不够,博物馆、音乐、艺术所有的一切,这个服务涵盖的内容很多。第二个,就是数据中心。什么样的数据中心是上海必须要抓或者应该牢牢抓住的?如果我们建“世界会客厅”,一定是人才数据中心。有了人才数据中心,有了美好生活的城市服务能力,我相信上海的吸引力是非常大的。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19-06-14/10712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