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二手房遇蹊跷事房子产权竟然少了20年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己刚买的房子和刚拿到的不动产证,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房子还是那套房子,但过户前后,产权却一下少了20年,你说能不让人郁闷吗.  今年4月份,德州的葛女士在德州市德城区买了一套89平米的二手房,并在6月份办理了过户,可过户手续办完后,葛女士感觉被骗了

  己刚买的房子和刚拿到的不动产证,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房子还是那套房子,但过户前后,产权却一下少了20年,你说能不让人郁闷吗.

  今年4月份,德州的葛女士在德州市德城区买了一套89平米的二手房,并在6月份办理了过户,可过户手续办完后,葛女士感觉被骗了。

  当时办了过户,使用期限是2080年到期,7月4号我去拿不动产证的时候,改成我的名字过户过来了,成了2050年。

  原来,原房主的房权证,就是2000~2050年,去年12月份,房主换了不动产证,就变成了2080年,不动产证是2080,然后现在过完户就成了2050年。

  使用年限70年的房子变为了50年,这是怎么回事呢?葛女士随即询问了德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

  国土资源局是这么说的:小区里所有的人都是到2050年,只有她这个是办错了,现在改正过来就是2050年了。(你问过原房主吗?)他说他不知道,他也搞不明白。

  根据葛女士提供的房屋合同来看,2010年原房主与开发商商签定的合同上,显示的房屋使用年限是2000年到2050年,房权证上的年限也是50年,但是原房主2018年更换不动产证时,因为工作人员的失误,导致不动产证上房子的使用年限登记有误,变为了70年。

  我是看中房子时间比较久,到2080年,到时候孩子们也可以住什么的,所以考虑买这个房子。

  葛女士表示,房子是按照70年产权的价格买的,而且已经过户了,所以现在她希望原房主能给予她五万元的赔偿,随后特派员璐雪和葛女士一起,来到了原房主家里询问情况。

  老百姓谁知道多少年,也没管也没问这个事儿。她说了我还纳闷,证上是2080年怎么变2050年了(你也觉得很蹊跷是吧)对啊。

  原房主张女士说,房子的年限到底应该是到哪一年,自己之前也并不太清楚,所以对于葛女士提出的赔偿要求,她表示,若不退房子可以将屋内现有的所有空调留给葛女士,或者给其3000元补偿,但对这个方案,葛女士并不同意,随后特派员和葛女士来到了买房时的中介公司了解情况。

  我们只是卖房子,我们没有说卖地去,我们也没有权力卖地(咱这边会不会做出一些补偿?)房子不是我的,我有什么义务去做补偿。我们中介公司就是在买卖双方同意的基础之上,定一个合法有效的合同,然后就没我们中介公司的事儿了。

  原房主和中介的说法让葛女士有些无奈,在这次房产交易中心,自己没有任何的过错,为什么却要为这个错误买单呢?那这套房子到底为什么会被登记错呢?随后特派员和葛女士来到了德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确实是我们人员的失误造成了错误,这个小区情况比较复杂,这个年纪不太一样,所以说后来改成正确的了,我们只能按正确的年纪来登记(开发商当时买地,有的是50年,有的是70年,是吗?)对(是两块地吗?)是

  德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冯主任解释,因为当时要发的证比较多,加上工作人员的疏忽,因此导致了这个错误的出现。

  做错了事要承担责任啊,不能你们做错了让我们来买单啊,谁做错了都得承担责任的,你们政府也得承担责任(德州不动产登记中心冯主任:我们只能发现错误了,我们更正。)

  原房主和买受人签订房屋买卖合同之前,原房主有义务对其房屋的现状权属情况、产权状况等进行明示。双方签订的买卖合同,因为原房主没有对其房屋的产权状况进行明示,没有履行相应的义务导致违约,给买受人造成损失,原房主应当承担相应损失的赔偿。

  之前尽管不动产登记部门有失误,但对于原房主,律师观点很明确,在销售时有义务对其房屋产权状况进行明示或明确告知买方,70年产权和50年产权,房子的市场价格自然会有差别,也希望两方能再进一步协商,如果协商不成,葛女士也可以依法起诉维权。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19-07-16/11629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