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房子不再是最值钱的?马云任正非透露留房不如留这几样东西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如果说你询问亲朋好友,未来什么东西是最值钱的?说实话,这个问题是没有标准答案的,一百个人可能就有一百种答案,但房子无疑是很多人眼中一件很值钱的物品

  如果说你询问亲朋好友,未来什么东西是最值钱的?说实话,这个问题是没有标准答案的,一百个人可能就有一百种答案,但房子无疑是很多人眼中一件很值钱的物品。在大部人眼中,房子是用来住的,是一种家的体现,有房才有家是很多人的想法,可以说是一件生活必需品,很多人都想拥有属于自己的房子,但房价的居高不下,让人看楼止渴,望房兴叹!

  我国的房价自1997年以来一直处于上升的趋势,我们经常能听到某城市现在的房价是多少钱一平,某城市的房价又涨了多少的话语,可是如果让自己去买房,说实话现在多数人是买不起的,即使掏空了仅有的存款付了首付,但还要背负二三十年的房贷,那生活水平更是直线下降。

  据网上数据显示,我国现在的空置房已经超过了5000万套,空置率在22.4%左右,但房产开发商还一直在建房子,也就是说空置率可能还会不断升高。随着这几年国家不断地对楼市进行调控,更是出了很多政策,比如限购、房住不炒等等,可能以后房价会回归理性,趋于平稳下降。而很多商界大佬也曾透露,未来的房子不再是最珍贵值钱的,留房子不如留这几样东西。

  马云最被人众所周知的一次预言相信就是“未来房价如葱”这一个了,虽然说房价不可能降至这种程度,但可以看出马云对于未来房价的不看好,说房价如葱属实是有点夸张的成分在里面,但马云曾在公开场合表示:

  “中国三大癌症将会困扰着每一个家庭,肝癌、肺癌、胃癌。肝癌,很多可能是因为水;肺癌是因为我们的空气;胃癌,是因为我们的食物。十年前,癌症还是一个稀有的名词,身边很难看到谁有了癌症。而今天,癌症已经变成了一种常态。如果有一天,我们的水不能喝了,我们的食品不能吃了,我们的孩子不能喝牛奶了,我们辛苦赚来的钱,最后都将变成了医药费。

  从上述这段话可以看出,马云所说的未来最珍贵的东西应该是干净的水源、安全的食品和新鲜的空气。这几样东西都与我们的健康息息相关,而房子是有“寿命”的,而这几样东西如果能一直保持,不仅我们自己能受益,我们的后代也能受益,从这点来说,这几样东西的珍贵性远远不是房子所能比拟的。

  作为华为的创始人,任正非曾说过,和买房相比,年轻人还有更多的事情要去做,买房可以等更合适的时机。任正非在一次采访中表露,他最关心的是教育和科学,而不是房子。小编觉得,每一次世界产生跨越度的进程,无疑都是科学地推动,教育是科学的基础,教育成了重中之重,可以说只有把教育做好了,国家才能迎接更美好的未来。从这也可以看出,任正非觉得未来教育才是最珍贵的,这远远不是房子可以比拟的。

  干净的水源,新鲜的空气,安全的食物和教育都与我们的健康和后代息息相关,这远远不是一套房子可以比拟的,马云和任正非作为商界大佬,他们的前瞻性和眼光远远不是我们普通人所能及的,所以说在未来房子不再是最值钱的了,给后代留房子不如留这4样东西,你觉得呢?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20-03-25/17833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