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发声楼市迎转变!马云预言“房价如葱”或成真?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作为公众人物,尽管已经宣布退休,但是马云始终活跃在大众的眼中,对很多事物都有着独到的见解

  作为公众人物,尽管已经宣布退休,但是马云始终活跃在大众的眼中,对很多事物都有着独到的见解。

  作为大众最关心的楼市房产等闲逛难题,其实马云也做过不少的预测,其中最著名的就是马云曾经的预言:未来房价如葱。

  因为这个观点,马云被很多的专家和学者嘲笑,主要的原因就在于把大葱和房价比起来,两者的差距太悬殊了。事实上理解的人都明白马云的意思,未必是说未来两者同等价格,而是房子会像现在的消费品一样,价格亲民。

  但是,如今我们回头看,经过这场风波之后,大家对于楼市的认知反而有了新的发现。因为很多人都是单纯的凭感觉说话,而不是看数据看形式,分析最终的走向。

  首先是去年的数据,十分惊人,2019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71558万平方米,下降0.1%;商品房销售额159725亿元,增长6.5%。这是房企不听劝,还是购房者不买帐?无论是什么原因,最终的结果就是现在这个样子,降速降增长。

  很明显的,这就是过剩。无论市场如何宣传,最终还是由需求决定的,没有那么多的需求,怎么可能始终保持高去化呢?

  更可悲的事,很多的所谓学者和专家,支持所谓房价永远涨的最大逻辑竟然是西方的发达国际城市化率是75%,而我们的才刚刚达到60%,剩余的15%还有很大的潜力。

  但是,我们想要说的是,发达国家尽可能高的城镇化率并不一定完全适合我们,因为我们的农村和农业也需要发展,还没有完全实现机械化和规模化,完全没有必要应把农村人往城市里赶,因为这是我们的特色。

  如今,很明显的例子就是经过这次事情之后,我们的国家对于楼市的调控政策也越来越严厉和明确了:不再通过房地产拉动短期经济。是目标也是决心。

  所以,整个2019年,我们的楼市调控政策多达600多次,创历史新高。更关键的是,地方政策想要放开的尝试,截止到目前为止,基本都失败了。

  如今,国家出手从政策层面进行金融改革,推行LPR就是为了从根本上防范房地产的金融风险,对于二套房来说,成本其实还是在增加。

  如今,随着大城市的房价纷纷走上独孤求败的感觉,明显感觉涨不动了。二三线城市土地流拍到二手房市场冰冻,新房市场急剧萎缩就是最好的证明,当不动产真的变成了“不动”产,对于很多后面高位站岗的人来说,太危险了。

  从政策层面到风险层面,虽然还暂时达不到马云所言的“房价如葱”阶段,但是政策的持续发声,开发商的艰难度日,市场上的新房二手房交易额始终惨淡,在经济到了如今水平的当下,看看人均工资,未来,又有谁来接你的高价盘?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20-03-25/17833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