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该“咬牙买房”还是“趁早卖房”?马云和曹德旺早有透露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最近这些年,什么都在涨,房价上涨、物价上涨,就是工资没咋涨,而且货币也有贬值的趋势

  最近这些年,什么都在涨,房价上涨、物价上涨,就是工资没咋涨,而且货币也有贬值的趋势。尤其是房价,涨的那叫一个快,辛辛苦苦好容易花了几年攒了点钱准备买房,结果到售楼处一看,傻眼了,原来够买一套房子的钱,现在连个首付都付不起了。而看那些囤房的一个个都已经富得流油,便开始捶胸顿足后悔当时为什么不咬咬牙先把存款拿出来买房囤房,不然现在这些暴富人里面也有自己了。

  房子一直是投资界的爆款产品,回报高风险小。但是现在的房产情况让投资者搞不明白,让老百姓也不敢随便就入手一套房子。老百姓是既担心未来房价上涨,又担心房价下跌买亏了,而投资者只担心房价下跌。

  我们都知道,过去两年年对房地产公司非常不友好。基本上,房地产公司已经在寻求转型,有些甚至放弃了房地产业务。事实上,这是调控的结果。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信号,是因为2017年中国平均房价成交价格达到1万元/1平方米。想想中国的人均收入是14000元,这意味着不吃不喝,才能买得起一平米的房子。如果房价再涨下去,刚需更买不起了,于是国家开始对楼市进行强有力的调控。

  万科的口号“活着”吓坏了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一方面,买家担心高价的买入,另一方面,卖家担心手中的房子卖不出去,最后变成了观望者。当前房地产市场的前景并不乐观,决心买房的人数大幅下降,而且几乎所有地方都有降价出售房屋的人。许多三、四线%,但市场仍没有反弹的迹象。那么问题的关键是我们应该在2020年下狠心买房子,还是趁早卖掉?对于这个问题,马云曹德旺早有透露。

  2017年的时候,马云提出了经典预言,未来8年房价如葱,意思很明确,按照他的说法,2025年的时候房价会降低很多。

  在2018年之前,大多数人可能会认为马云的话是一个笑话,毕竟“房价跟大葱价一样”是不可能的,几十万的房子能变成大葱的价格吗?是葱太贵了还是房子太便宜了?所以很多人都对马之前的预测不屑一顾。但当房地产市场在2018年下半年开始收紧时,反对声音逐渐减弱。一年后,住房市场逐渐稳定,甚至房价也开始稳步发展。

  自2018年官方开始对房地产市场进行监管以来,全国各地的房企数量一直在减少,一年内有200多家房地产公司倒闭,更不用说小型房企了。许多城市的房地产出现了冲高回落的现象,价格的调整开始从点向全市蔓延。甚至所谓的一二线城市也未能幸免。

  于此同时,马云不建议年轻热过早买房,因为顶着高房价入手是不值得的,与其透支未来几十年的购买力,不如脚踏实地实现自己的梦想,房子有价,而奋斗的理想无价。知得一提的是,现在马云的预言已经逐渐成为现实,因为全国多地已经出现了白菜价的房子,如玉门、乳山、鹤岗等地,房价均已经跌破了千元,未来楼市调控的力度不会减弱,房价也不可能再大幅上涨了,所以马云不建议过早买房,毕竟距离他的预言实现,还有5年的时间,到了2025年房价会比现在更稳定。

  作为实业大王,曹德旺多次抨击中国的高房价,他认为房地产市场亏本是迟早的事。与此同时,曹德旺先生建议,应及早卖掉多余的房子,而房子是用来住的,城市是市民的城市,不是有钱人的城市。

  经过20年的高速增长,中国房地产市场几乎已经触顶。这个天花板,不是说房子已经建设完了,够用了。而是目前有钱买房子的已经买了,而等着买房的人,房地产行业还在继续建设。换句话说,我们几乎处于动态平衡阶段,新建的房屋几乎可以满足新购买的人口。这应该是他的判断,作为一个企业家的个人判断。

  的确,目前中国的房地产业,已经无限接近行业的天花板,尤其是在各种监管政策频频出台的情况下。应该说,曹德旺劝人趁早卖房子,是基于现实的。

  从更深层次的角度看,中央政府提出“房住不炒”后,作为一名企业家、负责任的企业家,曹德旺显然深刻理解了中央精神,以及对持有投资性住房的人,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而曹德旺是一个工业行业的企业家,他不是投机者。然而,房地产业的过度发展显然对实体经济产生了巨大的挤出效应,制约了实体产业的健康发展。如果全社会都热衷于投资强劲的房屋买卖游戏,将会进一步加剧房地产行业的泡沫,给中国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带来巨大的潜在风险。

  而且,从长远来看,所有行业都有上限,房地产业也不例外。在某一时刻,可能会出现一次调整,甚至是一次重大调整。因为到最后,商品价值决定商品价格的铁律一定不能被打破。

  尤其是手握多套房的投机者和炒房客,他们如果再不趁早卖房,将来面临的压力会更大,房子没人愿意接盘是一方面,而随着房产税、房东税、空置税的出台,他们将会面临更大压力!

  看完以上两位大佬的分析,关于2020年趁早卖房还是狠心买房的问题,想必大家心里都应该有答案了。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20-03-25/17833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