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没有说谎!用扫码支付的你“落伍”了新的支付方式全国普及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高考考了三次,第一次数学只考了1分;创业失败了4次,但第五次成功了,并因此而登上了中国首富的宝座;一个“对钱没有兴趣”的人,一个从教师一路奋斗到首富的人,一个获得“福布斯终身成就奖”的人,他就是阿里巴巴创始人,乡村教师代言人马云

  高考考了三次,第一次数学只考了1分;创业失败了4次,但第五次成功了,并因此而登上了中国首富的宝座;一个“对钱没有兴趣”的人,一个从教师一路奋斗到首富的人,一个获得“福布斯终身成就奖”的人,他就是阿里巴巴创始人,乡村教师代言人马云。马云的创业经历一直让人津津乐道,他创立的淘宝让我们实现了全民网购,他创立的支付宝让我们支付方式发生了变化,变得更加简单也更加安全。

  在很多人眼中马云是一个很爱“吹牛”的人,但最可恨的是,他吹的这些牛还有的实现了,这就让很多人的想法发生了180度的转变,认为也许是自己眼界不够,是自己思想过于局限,而马云也许就是因为具备了远超于普通人的想法、眼光他才敢去“吹牛”,因为他认为这些“牛”在未来是会实现的。

  在马云吹过的牛中,有对于房价的,比如“未来房价如葱”;有对于电子商务的,比如“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未来电商行业将会消失,取代它的是新零售”;有对于未来产业的,比如“下一个超过我的人,一定在大健康产业”;有对于支付方式的,比如“扫码支付退出支付舞台”,在这些预言中,有的已经实现,比如“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不过小编觉得“扫码支付退出支付舞台”这个“牛”可能也要实现了,马云这次没有吹牛也没有说谎,因为刷脸支付、无感支付这两种新的支付方式已经在全国普及了。

  刷脸支付其实很早就有了,并不是这两年才出现的,早在2017年的时候国内很多大城市就陆续有出现了,只是当时所覆盖的区域较少,所以知道的人也不多,用户也不多,那会大部分人还是喜欢扫码支付。不过到了2020年,刷脸支付已经在全国各地普及了,连一些小镇上都很常见,据有数据显示,到了2022年刷脸支付的用户将达到7.6亿人。

  无感支付可能很多人不是很了解,但如果说到停车场收费,高速路口ETC通道,那你可能就恍然大悟了。以前出停车场时收费都挺麻烦的,最早是要付现金,后来是扫收费员的二维码进行支付,现在都是直接车到门口自动扣费起竿走人,这里就是应用了无感收费。高速路口ETC通道也是这个原理,所以说无感支付在生活中的应用已经很广泛了,只是说我们不知道或者不了解而已。

  如果你还一直在使用扫码支付,那你可能真的是落伍了,刷脸支付、无感支付都已经在全国普及了,你还在用以前的支付方式不是落伍是什么?其实也不是说扫码支付不好用,只是说刷脸支付相比扫码支付安全性更高,也更快,你想想,付款的时候只要把脸部轮廓对准,一下子就支付成功了,连手机都不用拿出来,即使你忘记带手机出门也可以买东西付款。

  在马云吹过的“牛”当中,在现在这个阶段,对全国人民好处最大的应该就是“未来房价如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实现啊,现在想买房太难太难了,一年存的钱还不够买间卫生间,你最希望这些“牛”中,哪一个实现呢?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20-03-25/17833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