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今年专升本计划招生2770名停考全国英语等级考试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14日,小编从江西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19年全省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招生计划2770名

  14日,小编从江西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19年全省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招生计划2770名。另外,从今年下半年起,江西省将停考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

  据悉,江西省今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6月1日举行,考试科目为英语和两门专业基础课。考试命题、制卷、组考、评卷、统分、成绩发布等均由招生高校负责组织实施。招生高校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此外,江西省教育考试院介绍,近年来,由于江西省参加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人数逐年减少,经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研究决定并报请教育部考试中心同意,从2019年下半年起,江西省将停考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但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不受影响。

  什么是全国英语等级考试?据了解,目前国内的英语考试分为两类:一是PETS,也就是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另一个是CET-4/6,即四六级考试。其中,PETS的应试者不分年龄、学历、户籍等背景,只要具备一定的英语基础,均可选择适合自己的级别。全国英语等级考试的主要应试者,多是中小学生和校外人员。而四六级考试则是为全国大学生举办的英语考试。

  与大学的英语四六级相比,PETS更多被社会人士及非全日制学生用来作为英语水平的证明,在职人员英语水平高低衡量的主要依据。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不受此影响,照常进行。

  据了解,江西省并非第一个停考PETS 的省份。2016年12月,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率先发布通知,明确2017年安徽省PETS停止考试,成为国内第一个停止PETS考试的省份。2018年,更多的地区加入“停考”名单,河北、湖北、吉林、重庆、新疆、山西、山东等地区也陆续公布停考通知。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iaoyu/2019-05-18/9843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