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斯本:化工行业正在加速数字化转型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化工行业对数字化解决方案正在表现出愈发浓厚的兴趣,越来越多的化工企业逐渐意识到工业数字化的力量,并看到竞争对手急切地通过采用最新的解决方案并获得了效益

  化工行业对数字化解决方案正在表现出愈发浓厚的兴趣,越来越多的化工企业逐渐意识到工业数字化的力量,并看到竞争对手急切地通过采用最新的解决方案并获得了效益。在这个竞争激烈的行业中,落后于竞争对手就意味着可能会被市场所淘汰。

  德勤会计事务所在去年秋季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大部分化工及特殊材料行业的企业高管们对业务增长、企业并购和数字化转型持乐观态度。创新、可持续发展和供应链仍是该行业需要优先重点考虑的战略领域”。

  在包括化工行业在内的许多行业里,采用数字化技术正成为其首要的战略任务。2018年,化工行业巨头陶氏化学在原有的“首席信息官”头衔基础上加设“首席数字官”一职,以加强公司对于数字化技术的重视。陶氏化学首席信息官兼首席数字官Melanie Kalmar领导着由公司高管、各业务部门总裁以及各职能部门副总裁所组成的团队,以制定数字化战略。

  在2018年《财富》头脑风暴大会上,Kalmar强调了数字化并不是一种在现有业务的附加品。“许多公司在进行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都失败了,主要是因为他们将数字化视为自己现有业务的一个附加业务,仅仅将它作为一种新的工具。而实际上你应该退后一步来看问题,抛弃原有的框架并重新思考如何开展每天的日常工作。”Kalmar认为,使用数字化工具的价值在于使业务变得更加敏捷以及更贴近客户。

  众所周知,创新能够让企业满足客户需求,在行业中领先同侪。特种化学品制造商正不断寻求创新,通过使用更少原材料或者选择使用其他的替代原料,以更低的成本提高产品性能。数字化技术通过简化从实验室研发到进行工业生产的过程,从而提高生产力并减少出错。陶氏化学的研究人员将其称之为“模型指导实验”。

  例如,建模工具可用来更好地预测和控制工艺装置反应器的运行性能。澳大利亚特种聚合物生产商凯诺斯(Qenos)通过部署Aspen Polymers软件进行数据处理,使新产品的推出时间足足提前了六个月。此外,Aspen Polymers软件帮助该公司优化了生产过程,减少了单体(monomer)的使用及减少产生副产品聚乙烯蜡,每年削减成本达135,000美元。

  特种添加剂生产商路博润(Lubrizol)将批量建模工具应用于多个间歇过程批量生产过程和连续生产过程中,最终实现产能增加5-10%,同时成本降低了750,000美元。不仅如此,该公司还将新产品的上市时间提前了22个月。

  在为特种化学品生产商评估整个价值链时,技术解决方案可对制造流程实行监测、执行及控制。此外,计划和调度工具提供了诸多重要功能,提高整个生产现场的响应能力及盈利能力。快速变化的市场及客户需求迫使生产计划频繁发生变动,一些生产商表示,每月有25%至45%不等的生产计划调整,而这样的情况并不少见。

  当调度工具与制造执行系统相配合时,可实现最佳价值,通常被称为“垂直整合”,商业系统与过程自动化保持同步。例如,这些系统可以实现储罐水平的可视性,因此调度工具可以决定何时将原料注入储罐中以及何时应将其清空。如果生产过程花费的时间超过预期,该系统还可以向调度程序发出预警,从而及时对生产计划做出相应调整。调度程序可以主动实时确定最佳解决方案,以确保生产资产得到最有效的利用。

  在快速变化的全球特种化学品市场中,满足客户需求是获得成功的关键。制造资产模型可自动处理不同时间跨度的多种生产场景。这些模型可帮助解决所有可能出现的生产难题,包括生产率、生产限制、生产效率、准备时间、生产排序和现场物流,从而能使特种化学品企业的准时交货率提升8%到12%。

  特种化学品制造商美国迈图高新材料集团(Momentive)的有机硅、石英和陶瓷业务部门始终专注于满足客户的多样化需求。该公司3个不同地区的16家生产基地均部署了艾斯本供应链软件,以优化批量与连续生产过程以及散装与包装过程。这一部署使该公司能够对各种资产和业务需求进行优化调度,产品供应所需时间提前10天,同时部分厂区的库存得以减少25%,提高了客户满意度。

  数字化解决方案对于特种化学品企业复杂的运营管理至关重要。首先需要考虑的是针对目前业务所面临的主要挑战,制定相应的数字化解决方案,通过采用数字化工具对业务现状有更全面的认识,从而能在整个资产生命周期内获得尽可能高的财务回报。

  2019武汉电子通信行业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引导培训在光迅科技公司圆满举行

  “互通共赢新格局”华强电子网2019长三角-深圳集成电路企业对接峰会顺利召开

  Groupe Beneteau利用Windchill PLM助推数字转型举措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iaoyu/2019-07-11/11490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