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门1对1联合发布师德风范倡议书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日,为倡导新时代的师德标准,新京报在京举办“2019大爱师德·新时代师德风范论坛”

  近日,为倡导新时代的师德标准,新京报在京举办“2019大爱师德·新时代师德风范论坛”。中国教育学会前会长顾明远、北京市教委副主任李奕、新京报社社长宋甘澍等多位教育领域的有关专家、学者和一线优秀教育工作者出席论坛,共同探讨新时代对教师的新要求。同时,新京报联合掌门1对1、新东方、好未来等多家知名教育机构,以及北京市多所中小学,共同发起师德风范倡议书,传递新时代师德精神。

  倡议书中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教育从业者遵守新时代师德风范的倡议书,为我国教师提高师德,增强自身素养,划定标准并提出了可行性方法论。

  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老师不仅担负着传递知识的重任,更承载以身作则培育学生高尚情操的使命。老师的一言一行对接受教育的学生来说影响是持久的、深远的,老师优良的道德行为会对学生的一生产生积极的影响。

  中国教育学会前会长顾明远在论坛上指出,师德的根本问题在于教师的水平问题。“教师一句话可以鼓励孩子一生,一句话也可以伤害孩子一生。教师要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把学生放在主体地位,充分发挥学生潜能。教师要转变旧有教育观念,不要把自己摆在权威或高高在上的位置,这样很难得到孩子的尊重。”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李奕也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在这样的新时代背景下,老师的责任不再是看好孩子,对家长负责,完成好一个基本民生工作,而是要真的对民族、国家的未来承担起责任。”

  在今年2月,教育部发布《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提出教师队伍专业化、治理现代化、信息化、国际化是教育现代化的重要支撑,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

  好师德培养好教师,好教师造就好学生,好学生谱写好未来,可见师德的重要性。不管是国家政策、社会舆论,还是家长期待,提高教师师德在新时代下都已成为迫切实现的重要任务。

  目前,我国致力于打造“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教师也不再局限于三尺讲台,其身份随着教育行业的发展而“七十二变”,比如,在线教师的职业化和专业水平也受到了愈发广泛的认可。

  掌门教育作为一家拥有独特互联网基因的在线万用户带去了优质的教育服务。旗下子品牌掌门1对1,通过筛选优秀师资、汇集海量教学资源、实时在线授课、一对一个性化辅导的方式提供K12在线%的垂直市场占有率,在短短5年时间里,成长为K12在线一对一全科辅导领域的一匹黑马,受到众多家长和市场的认可。优秀的教研、教师队伍,成为掌门1对1快速发展的“秘密武器”。

  据悉,掌门1对1的教师体系有着严苛的筛选门槛和完善的培训体系。有数据显示,掌门1对1老师的通过率不超过6%,严格的准入门槛让掌门的每个老师都是精心选拔的“教学精兵”。从大量的知识梳理、模型分析到课程技巧、教学课件制作,在掌门教师训练营里,老师们要对一系列教学相关技能进行系统提升,同时继续培训和长效监督机制也会贯穿于老师的整个教学过程之中。坚持在教学一线的掌门老师们以专业和热忱守护着无数个家庭的成长梦想。

  一个好老师除了自身要有过硬的学识,也要对学生保持足够的爱心。掌门教育创始人兼CEO张翼在多个公开场合提出,教师要时刻保持教育者的初心。现代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曾明确提出教师应当“以身作则”,以“教人者教己”的师德理念,坚信身教胜过言传。在今年的教师节致辞中,张翼也对掌门教师们强调:“为人师表”四个字,说易行难,但既然坚定了这个精神理念,就必须尽全力去做到。

  “最优秀的人应该致力于传播优秀。”作为师德风范倡议书的发起单位之一,掌门教育用标准化保证师资整体水平,以名师化发挥优秀教师能动性,建立和完善平台教师培训体系,严把筛选的门槛,长期培训提升教师的能力,保持教学的一流水平。同时,掌门教育加强对教师的师德培养,让老师在教学中以身作则,充分发挥榜样作用,惠及更多学子,成为推动我国教育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iaoyu/2019-11-08/15246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