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08展望2009:未来战争到底需要什么样的武器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编者按:又到岁末年初,2008年的军事大舞台已经落幕,世界大国精心打造的兵器家族也纷纷华丽地走了过场

  编者按:又到岁末年初,2008年的军事大舞台已经落幕,世界大国精心打造的兵器家族也纷纷华丽地走了过场。在过去的一年中,日本精心研制的新型坦克首次亮相;华盛顿号航母顶替小鹰号进驻日本;歼-10亮相珠海航展展现惊艳瞬间;美国首次使用舰载海基拦截弹拦截击毁报废卫星。其它高技术武器也争相斗艳,不一而足。

  本周《陈虎点兵》对2008年军事新闻中出现的陆、海、空、天热点兵器做了精心盘点,同时梳理武器发展脉络,以期对2009年武器装备发展趋势作出合理展望。

  陆上热点兵器首先要数日本研制的新坦克最抓人眼球,这也是这型坦克的首次亮相;法国推出了勒克莱尔-2015型大规模改进型数字化坦克;美国仍然在持续推进它的FCS战斗系统。

  海上的热点兵器较多,比较引人注目的是美国开始研制和生产新一代航空母舰--福特级,按照美军的编号,这应该是CVN-21型航空母舰,也就是全新一代的航空母舰。另外,美国航母抓人眼球的动作还有:长驻日本的小鹰号航母退役;与此同时,新型核动力航母华盛顿号顶替小鹰号进驻日本。

  美国DDG1000新型驱逐舰生产计划的终止也是2008年军事新闻中的热点话题。另外,美国自由号濒海战斗舰的生产和生产计划的推进也使得这型濒海战斗舰成为2008年的海上热点兵器。

  除此之外,海上的热点兵器还包括俄罗斯的阿库拉级攻击型核潜艇,这艘核潜艇在试航中失事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引发世人关注。

  空中热点兵器包括:俄罗斯苏-35战斗机成功试飞;美国F-35战机被质疑;美国F-117隐形战机全面退役;美国最先进的B-2隐形轰炸机首次出现坠机事故,导致该机一度停飞。

  值得一提的是,在2008年的珠海航展上,包括歼-10、飞豹、无人加油机在内的一系列新型航空兵器首次亮相,这也是我国航空兵器的一大热点。

  除了陆、海、空之外,天上的武器也就是太空兵器在2008年也相当引人瞩目。

  排在头号的太空热点兵器和热点新闻应该是美国首次使用舰载海基拦截弹拦截击毁了一颗报废的卫星,这是世界首次进行此类的试验。

  除此之外,美国持续推进反导系统的部署,特别是在东欧强行部署反导系统。与此同时,在亚洲的日本也进行了两次海基反导系统拦射试验,第一次获得成功,第二次遭到失败。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4-27/9071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