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航展无人机项目成各方争夺热点(图)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设在悉尼的澳大利亚国防工业公司(ADI)已经与以色列著名的无人机生产商艾尔贝特系统公司结成联盟,准备联手竞标,力图获取澳大利亚陆军价值1亿澳元(7700万美元)的战术无人机项目,即联合计划129

  设在悉尼的澳大利亚国防工业公司(ADI)已经与以色列著名的无人机生产商艾尔贝特系统公司结成联盟,准备联手竞标,力图获取澳大利亚陆军价值1亿澳元(7700万美元)的战术无人机项目,即联合计划129。这两家公司准备拿出的拳头产品,包括“赫尔墨斯180”和“赫尔墨斯450”两款无人机。这两种无人机已经被英国国防部确认为英国陆军“守望者(Watchkeeper)”无人机项目的主打产品。

  澳大利亚国防工业公司主管官员约翰·百斯特透露,根据合作协议规定,艾尔贝特系统公司将负责建造无人机,而澳大利亚国防工业公司只负责澳国内的各种接洽协调事务。

  “赫尔墨斯180”和“赫尔墨斯450”都能满足澳大利亚陆军的实际作战需要,两者各有千秋:前者属于轻量级的无人机,有效载荷40公斤,续航能力10小时;后者体型较大,有效载荷150公斤,续航能力20小时,完成平常单架飞机的一次飞行任务,不需要中途降落和加油。处于起飞和降落阶段的无人机最容易被敌方探测设备发现并击落,“赫尔墨斯450”型无人机较长时间的续航能力大大减少了这种风险。

  对于众多国际飞机制造商来说,联合计划129无疑是一块等待他们去吃的肥肉。波音(澳大利亚)公司利用其母公司在世界航空业内的领导地位,与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IAI)强强联手,也来竞争联合计划129无人机项目。他们两家公司参加竞标的无人机,是IAI最新研制的I-View战术无人机,该型无人机目前正在进行原型机的飞行试验,截止现在还没有与任何组织签下生产订单。

  但据波音(澳大利亚)公司主管埃立克·埃德塞尔透露,尽管I-View战术无人机目前只有原型机能飞,就已经引起了几家潜在客户的密切关注。IAI生产的“搜索者MK2”、“猎人”和“苍鹭”等无人机,其关键设备的作战效能人所共睹,是国际无人机市场不争的事实。另外,IAI还以生产任务电脑、飞机地面控制站、POB-300和MOSP电子-光学红外线传感器等飞机配套设施闻名于世。

  3月17日,波音公司还与英国航宇系统公司(BAESystems)签署了一份合作协议,致力于机载早期预警控制系统(AEW&C)的全球市场销售。波音与BAE公司是澳大利亚空军Wedgetail机载早期预警控制系统飞机的合作制造商,澳大利亚空军订购的首批6架该型机正在进行飞行测试,预计2006年底完成交付。

  除澳大利亚空军外,土耳其、韩国也决定购买一批Wedgetail机载早期预警控制系统飞机。新加坡、意大利、日本和西班牙等国,也对Wedgetail机载早期预警控制系统飞机表示出浓厚的兴趣。

  在此次澳大利亚国际航展上,F-35“联合打击战斗机”项目也成为众人关注的一个主要线日,英国航宇系统(澳大利亚)公司出面牵头,联合洛克希德·马丁航空公司、澳大利亚国防工业贸易资源各部门,签约组建了一个联合集团,准备攻下“联合打击战斗机”项目。该联合集团承诺,他们将为F-35战斗机客户提供一个稳定的商业环境,为客户提供长期技术支持,并保证进行后续性的技术研发。

  英国航宇系统公司负责“联合打击战斗机”及F/A-22飞机市场开拓的副总裁马克·霍奇表示,在电子战、任务系统和软件的支持,以及训练、模拟等方面,澳大利亚空军需要国内强有力的公司为其提供服务。当然了,澳国内新组建的“联合打击战斗机”联合集团的目光不仅仅局限在澳大利亚空军上,他们还希望把服务对象扩大到整个大洋洲地区甚至全球的客户那里。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4-27/9071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