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35飞行员叫嚣可摧毁中国FC31这几大优势无人可敌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一名F-35战斗机飞行员公开表示,他有信心驾驶F-35战胜中国歼-31、俄罗斯T50等第五代战斗机。

  美国亚利桑那州卢克空军基地的第56战斗机联队,是使用F-35战斗机的部队之一。该联队飞行员马特·海顿接受了“侦察兵”网站的特别专访,畅谈F-35与歼-31、T50战斗机对抗的问题。

  海顿针对外界指责F-35机动性不佳的说法,特别指出:“按照我自己在战术环境里飞F-35机动动作的感受,没让我觉得有飞其它的战斗机去作战的念头。我对驾驶这一战斗机去作战,充满信心。”

  此外,专访还报道了十余名F-35战斗机飞行员清楚表示,F-35这一多用途战斗机,比目前其它的战斗机,包括歼-31、T50都要出色得多。

  海顿强调说这不是“太过自信”,虽然F-35战斗机没有线战斗机对抗过,但他作为F-35战斗机部队的一员对这些潜在对手的战斗机有足够的了解。

  目前据信中国歼-31的第二代原型机,也被称为“歼-31 2.0”,已经在进行大量试飞活动。俄罗斯T50战斗机已制造了多架原型机,进行了长达几年的测试,但近期被迫中止试飞,原因并未清晰公布。此外中国歼-20战斗机在2011年首飞后,今年开始进入小批量服役的状态,已形成战斗力。

  海顿在这一访谈中并没有深入谈及F-35与歼-20这一中国最先进战斗机的对抗问题,但是他认为有信心驾驶F-35与任何其它战斗机交战。

  他说:“俄罗斯、中国都在尝试发展与F-35技术水平类似的战斗机。我们并不比他们要在哪方面弱一些。”海顿针对视距格斗问题,强调要获得格斗的胜利,飞行员采用的战术和临场决定,与战斗机本身的技术水平一样的重要。

  他展开说:“如果我最大程度的发挥F-35的有效性,那么我就可以找到(歼-31、T50)战斗机的弱点。”

  F-35战斗机的飞行控制与武器火控体系中的最新算法技术,被称为第一种具备人工智能能力的战斗机计算机运算系统。这一系统的优点在于它能够自行收集、存取、输入输出F-35先进传感系统获得的海量作战信息,并以最有效的方式输出给飞行员,这样飞行员能够最有效、快捷的做出战术选择和作战决定,而不是像过去一样把时间和精力耗费在逐一操纵战斗机上的各种设备,缓慢的筛选、读取、分析他所需要的战场信息。相关的技术,在我国科研领域已经有公开报道,歼-20、歼-35战斗机相关的研究工作早已启动。

  简单的说,F-35战斗机飞行员更像一名从更高层面研判战场态势、发出作战命令的指挥官,而不是战斗机复杂设备的直接操作人员。这也是中国歼-31、俄罗斯T50战斗机研发项目中也在追求的目标。

  海顿对此描述说:“如果我需要对F-35战斗机遭遇的某种特定威胁做出反应,我并不需要(像在别的战斗机上那样)读取多个传感器在多种显示器上的繁杂输出,这样太浪费时间和注意力。”

  F-35战斗机能够直接在巨大的中央显示器和头盔显示器上,将战场态势等复杂信息,融汇一体的的输出给飞行员。因此飞行员只需要盯着一个屏幕就已经足够了。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我们还无法知道歼-20、歼-31最终的座舱显示配置,但在航展等场合中,我国军工企业已经展出了大尺寸战斗机显示器,以及多种先进的头盔显示器。

  海顿描述说:“F-35将来自大量传感器的信息,融汇成飞行员可以控制掌握的输出,这样不会令飞行员失去对手头任务的控制。”

  例如,F-35的EOTS先进光电系统可以自行控制多种操作,包括了全方位的光电搜索跟踪,激光测距,激光制导目标指示等等,飞行员只需要发出开始相关操作的指令即可。而以往的战斗机的飞行员必须亲自全程操作这几个环节,而同时一般只能进行其中一样操作,例如进行目标指示的时候就很难观察较为广阔范围的光电探测图像。

  值得注意的是,歼-20有着外观上极为相似的光电系统,全方位覆盖战斗机周围环境。而歼-31原型机暂时还没有看到相关设备,但这很可能只是因为歼-31原型机还没有进入这一测试阶段。

  F-35的先进相控阵雷达也有类似的先进功能,在以往的战斗机中飞行员仅仅为了切换雷达工作模式就要进行多种操作,而F-35则省却了许多环节。

  海顿表示许多以前飞F-16、A-10的F-35飞行员,都认为F-35战斗机的隐身能力,使得敌方非常难以探测到自己,这是以往绝大多数作战飞机不具备的优势。

  海顿说:“每个飞机都有自己的弱点。设计飞机都不得不做出一些性能折衷。如果我在驾驶F-35进行实战,我会找到敌人的弱点,发挥自己的长处。”他专门强调说,驾驶F-35战斗机飞行时,在有的条件下可以借助庞大推力的发动机令F-35加速,占据一定范围内的转向机动优势。

  此外,与F-22这一纯粹的空中优势战斗机搭配,也使得F-35战斗机在空战中能够得到最佳的支持,发挥自己的优势,避开敌方的锋芒。

  海顿强调,F-35作为多用途战斗机使用时,与同样执行多用途任务(例如空地打击)的F-16等老飞机相比,有一个突出的优势:F-35不需要外挂重量、阻力很大的探测吊舱,因此在实战中F-35会更快、更灵活。同样,歼-20也会有类似的优势。

  2015年曾经有F-35在格斗演练中不敌F-16的新闻,但F-35战斗机办公室很快批驳了相关报道。他们认为这一演练中的F-35根本不具备批量装备使用的F-35战斗机的全套软件,因此是一架“蹩脚”的F-35,不能证明F-16格斗能力远好于F-35。

  作为多用途战斗机,F-35更多是围绕着“情报、战场监视和侦察”来设计的。因此一些研发人员甚至声称,F-35战斗机要比美军专门的侦察无人机探测能力更强 —— 后者常常被嘲笑“管中窥豹”,因为它们的传感器只能看到很小的战场范围,而F-35的雷达、光电却可以输出真正的广角战场图像。

  同时,F-35的探测范围要比以往的多用途战斗机远得多。这也是一个战术上极为突出的因素。

  这又回到了格斗的问题 —— 假如F-35可以在比歼-31、T50更远的距离上进行探测,它就可以提早发射武器,那么它根本不需要和中俄战斗机进行格斗。美军认为,先敌发射的能力将保证F-35在空战中能够与外国最好的战斗机抗衡。

  报道还突出了F-35战斗机在任务数据系统方面的先进性 —— 因为F-35使用了最新的战斗机计算机技术,它的任务数据系统可以非常方便的升级。这就是说,假如美军获得了更多歼-31、T50、歼-20等战斗机的详细信息,就可以方便的给所有F-35战斗机更新任务数据系统内关于这类目标的信息。同理,如果获得防空导弹、舰艇、战车等新信息,也可以迅速进行更新。这样F-35就总能以最为“知己知彼”的状态进行作战。而以往的战斗机要进行这一更新,耗时耗力,相当的不容易。(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5-08/9504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