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光明】今天新广直播间挤爆了满满的都是爱……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2016大连“爱+”公益梦想行动正在火热进行当中,今天,由公益主播海明领衔的【爱·光明】项目在中山区昆明街道武昌社区举行活动基地授牌仪式

  2016大连“爱+”公益梦想行动正在火热进行当中,今天,由公益主播海明领衔的【爱·光明】项目在中山区昆明街道武昌社区举行活动基地授牌仪式。仪式后,20位盲人朋友受邀走进新闻广播直播间,零距离感受广播声音的生成流转,面对面对话声音中的主持知己。

  【爱•光明】公益项目是大连“爱+”公益梦想行动十大公益项目之一,致力于让更多人了解、关爱残障人士,共筑有爱的城市。

  上午九点,20位盲人朋友在市青基会益心融善公益平台20位大学生志愿者的陪同下,来到大连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直播间,近距离感受广播的播出流程,并与自己喜欢的主持人见面。

  答:金龙个子不十分高,没有两米。哈哈,让人听的老少皆宜,主持的非常出色,感觉非常好。

  新广主播金龙、于雷、丹龄、张亮、甄昕、丁辉等早早来到导播间等候盲人朋友的到来。虽然从未谋面,可是主持人们刚一开口,盲人朋友们就能准确的说出他们的名字。

  见到主播五六个,声音听起来特别亲切,有磁性,见了我们盲人很热情,很高兴,我最爱听广播,收音机是我的主要娱乐工具。

  我想像的就是一个小房间,在里面读报,进去后才知道那里那么宽阔,直接听主持人的声音,比在电台听真实亲切。

  电台的直播间对盲人朋友来说也是非常神秘的。节目是怎么传输的?播新闻到底什么样?为了满足盲人朋友的好奇心,公益主播海明携手大连好人高岚、文明单位建设银行大连分行、浦发银行大连分行等特意安排盲人朋友走进直播间亲自体验。直播间里正值主播东方直播的《1033快新闻》,记者连线、评论员元生《最快评》、甄忻《1033找到啦》一个个环节行云流水,盲人朋友第一次感受到广播的直播氛围。第一次走进直播间的刘立生大爷不仅接受了主播东方的采访,还在电波中表演了一段单弦,这让他十分兴奋。

  刘立生:过去都在家里听收音机啊,到直播间坐到主持人的位置上,戴上耳机太不一样了。非常激动,非常有自豪感。觉得我是个曲艺演员,没想到,我83岁了,还能在电波里让大家听听单弦的声音。我非常欣慰。

  直播间里过了主播瘾,直播间外,盲人朋友还和主播们进行了诗朗诵的技艺切磋。

  盲障人士由亮的朗诵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爱•义教”领衔公益主播张亮当即和由亮约定,要邀请由亮参与“爱·义教”系列活动,瞧瞧,“爱·义教”来挖“爱·光明”墙角啦~~~

  公益主播海明:武昌社区在下一步的改造过程当中,要专门成立爱心盲人影院,三年前我有讲盲人电影的经历,我和青基会爱心大学生达成共识,要成立专门的讲电影的小组,每个周末讲电影都有一定的人员配备,为满足更多盲人朋友的要求,去导盲犬基地看看,想到大学去亲自听一堂课,这样的要求都会一一实现,我们称之为“听见”。

  公益主播海明:为了方便盲人朋友收听,新闻广播的主播们还特意录制了励志故事、名人名言等刻录成光碟赠送给他们。2016大连“爱+”公益梦想行动【爱·光明】项目公益主播海明介绍,下一步,爱光明行动还将开展系列活动,以丰富盲人朋友的精神文化需求。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5-15/9735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