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歼20第一旅新年亮相将承担东海战备值班任务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最近,中国空军再传新讯

  最近,中国空军再传新讯。就在春节期间,中国空军的歼20第一旅对外亮相了。歼20战机所在的“郝井文旅”成为了许多军迷和国人关注的焦点。要知道,这个郝井文旅可是来路不凡,其前身部队可是抗美援朝战争中的空军霸王,击落击伤敌机数量最多。

  我们先看看郝井文旅的光辉历史。作为中国空军最早组建的部队,郝井文旅的前身——空军航空兵某师于1951年踏上了抗美援朝的战场。当时,该师的飞行员平均年龄不到20岁,飞行时间才十几个小时,但是这些年轻的飞行员同全世界最实力最强的美国空军空中拼刺刀,打出了中国空军的军威。据统计,该师在抗美援朝中先后击落击伤敌机114架,成为了中国空军令人生畏的“空中霸王”。

  光辉的战绩令这支部队成为了中国空军诸多航空兵师当中的宠儿,空军每次换装新的战机,该师都是第一批换装新战机的部队。我军的歼7、苏27、苏30战机就首批换装该师。现如今,随着军改的进行,该师被改编为某航空兵旅。但是凭着曾经辉煌的空战战绩,该旅成为了空军中第一批装备歼20的部队。

  随着歼20第一旅的诞生,歼20第一旅将在中国空军中起到什么作用呢?从该旅的驻地芜湖即可看出,该旅将承担中国东海和南海地区的战备值班任务。歼20的航程很远,达到了6600公里。如果歼20进行空中加油,其航程将达到11000公里以上。这种远航程将为歼20巡逻南海和东海提供最有效的支撑。而且,有了歼20,中国空军在南海和东海上空制空权将得到绝对的把握。

  在歼20装备部队以前,空军巡逻东海和南海主要依靠歼11B和苏30战机进行。苏30和歼11B航程远,载弹量大,但是这两款战机同东海和南海周边的国家形成明显的差距。后来,空军引进了苏35,并装备歼16投入到南海和东海的巡逻当中,但是苏35和歼16依旧是第三代战斗机,如果周边国家引进了F35,苏35和歼16在我国南海东海的巡逻备战就显得捉襟见肘。

  因此,空军急需一款航程远,具有隐身能力的先进战机来保卫我国南海和东海的主权,并让中国空军在保卫南海和东海的空战中占据主动。因此,恰好,歼20的6600公里的远航程就完全符合空军战机巡逻南海和东海的需求,再加上歼20自身优秀的气动布局和隐身性能。中国空军高层当即拍板:让郝井文旅装备歼20,并以安徽芜湖为驻地起飞,依靠歼20的长距离半径巡航我国的南海和东海地区。从此,任何国家的敌机再来犯南海和东海,见到我们的歼20就得敬而远之。

  单从空战能力上讲,歼20的战斗力超过了周边国家的任何一款战机。同F35相比,歼20隐身能力强,导弹射程远,气动布局也优于F35!因此,即便周边国家,诸如日本、新加坡等国装备F35,这些F35同歼20发生空战将几乎没有胜利的可能。因此,只要有了歼20守卫我们的南海以及东海,我国的领海领空自此彻底平安。(作者署名:米尔军事)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5-20/9897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