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岛事件刺激军工股大涨海空军装备概念股大点兵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9月11日上午,日本政府与所谓的“所有者”签订“购岛”合同

  9月11日上午,日本政府与所谓的“所有者”签订“购岛”合同。当日中国海监船抵达固有领土钓鱼岛外围海域,海监部门已制定相关行动计划,将视情展开维权行动。依据10日中国政府宣布的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领海基线日起,中国气象局和国家海洋局正式发布钓鱼岛天气预报和海洋环境预报。这一切都明确无误地表明,中国政府维护领土和国家主权的意志是坚定不移的。

  而二级市场上,昨天船舶制造、飞机制造、军工航天、海工装备、卫星导航、高端装备等相关板块闻风而动,其中军工板块出现涨停潮。钓鱼岛争端对军工板块的提振后期能否得以延续? 后期是否仍有相关概念能够挖掘?

  中日钓鱼岛争端历史由来已久,但近年来呈现出愈演愈烈的态势。钓鱼岛由于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历史背景,对于我国来说无论是从战略层面还是从经济价值的角度而言都十分重要。由此航天证券相信中日海岛争端,连同近期其它区域内不安定因素的影响或将导致亚太地区军备竞赛升级。

  为了能够在当前国内外较复杂的环境下对军工行业做出较为准确的判断,航天证券结合军工行业自身特点以及我国相关工业基础将该领域内投资逻辑分为三个层次:其一,事件性主题推动;其二,军装更替造成的内涵式增长;其三,军工集团重组带来的机遇。

  航天证券认为由航母舰队带来的新一轮造舰高峰所搭载的这份“海空大餐”或将是一份极为“丰富”的需要长时间“消化”的巨大惊喜。那在这份大餐都有谁来“享用”呢?航空母舰队本身可以看作是“大工业与高新科技集合体”,整个航母舰队从建造环节到后期维持基本涵盖了整个航海、航空产业链。航天证券认为最可能受益的领域包括特种材料、武器装备制造、船体制造、动力能源系统、舰载机制造到卫星导航、电子通讯设备行业。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6-07/10439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