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军工行业:首艘国产航母海试在即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据参考消息网4 月6 日报道,外媒称,中国军方消息人士对香港《南华早报》透露,中国第一艘本土制造航母将于本月晚些时候首次下海

  据参考消息网4 月6 日报道,外媒称,中国军方消息人士对香港《南华早报》透露,中国第一艘本土制造航母将于本月晚些时候首次下海。报道称本次初步测试目标在检验航母舰载系统,包括工程设计和损害防控,以及雷达和通信系统。待所有测试结束,预计首艘国产航母有望提早完工并于2018年底或2019 年初加入中国海军。我们认为首艘国产航母从2017 年4 月下水至相隔一年后即将海试延续了快速建设进度,反映出我国日益成熟的造舰经验以及未来双航母战斗群协同提升近远海作战能力的大国战略决心。结合参考消息网报道以及近年中船工业、中船重工集团官网报道,我们认为首艘国产航母相比辽宁号将拥有更大吨位与排水量、扩张的机库容纳量,电子设备和推进系统也将有很大改善,同时近年航母配套驱护舰与辅助舰只也在高速列装中。对标美国,我国目前仅2 艘航母,仍存在至少3 艘的需求缺口,航母战斗群产业链预计可为造船厂与配套动力系统供应商带来巨大机会。

  散装船运市场的波罗的海乾货船综合指数(BDI)指数2016 年2 月16 日跌至306 点,创造了30 余年来的最低点,行业新接单量也在2016 年触底。经过两年深度调整行业缓慢回暖,海事服务网CNSS 消息2017 年12 月22日BDI 指数报1366 点,相比16 年已大幅回升,克拉克森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局部地区的市场形势改善,船东签署的订单量有所增加。工信部数据,2017 年全年,中国造船完工量4268 万载重吨,同比增长20.9%,新承接船舶订单量3373 万载重吨,同比增长60.1%,但持续的人民币升值与船钢材板价格上涨仍对目前新船接单产生一定影响,行业正处底部,具备反弹机会。

  WIND、彭博社近日发布消息称两船合并已获批,随即被中国船舶等公告否认。但我们认为,2018 央企兼并重组或出现较大机遇,国资委肖亚庆于3月10 日人大会议对于国企改革方面称,“今年要加大专业化重组方面的尝试,使重组更加有效”。我们认为顺应专业划分的高效化重组、供给侧改革两方向的央企兼并重组机遇或将出现,关注造船业与公司双拐点机会。

  投资建议:环球网、《中国航空报》、海南海事局消息,3 月美军舰进入南海周边海域,3 月25 日,我空军完成南海战巡演练,4 月5 日-11 日,海南海事局通知军演禁航,南海局势持续催化升温。关注航母战斗群产业链率先受益的海洋防务公司及军工白马、权重标的的补涨机会:湘电股份、中船防务、中国重工;造船业与公司双拐点机会中国船舶(最新债转股发行股份后公司PB 将从2.09 下降至目前1.84x 估值触底历史底部)。舰船动力白马龙头:中国动力。

  风险提示:国产航母测试与交付进度低于预期;船舶周期复苏进度低于预期;资产重组低于预期。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6-14/10701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