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趁乱抄底大消费龙头股一览!(附股)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一月中旬,财政部在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举行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

  一月中旬,财政部在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举行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自此,经济复苏大业不走大水漫灌老路,开始了减税降费,刺激消费,以此提振国内经济的长征。

  两个多月以来,多项减税政策陆续出台之外,也同步在进行一系列刺激消费政策的制定,例如,此前有媒体报道多地正制定家电下乡实施计划;以及国务院办公厅调整2019年劳动节假期安排,5月1日至4日放假调休4天,以此刺激五一消费。

  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表示,随着减税降费的落实,将有利于稳消费及推进消费升级,并且可以让大消费板块受益。言下之意,减税降费实施的效果如何,当要看大消费板块的业绩表现。

  不负众望,大消费板块近期涨势如虹,据统计,两个多月以来,白酒板块上涨40%、啤酒板块上涨了27%、家电板块上涨了20%、食品加工制造板块上涨34%。

  今年经济压力大任务重,除减税之外,政府工作报告中更释放出了全方位的对外开放信号,开放一般制造业、开放金融业,一系列的外资准入政策,在当下的国际形势中相当吸睛;外资纷纷把目光投向了中国市场。日前,巴菲特在的股东大会也表示,中国是个大市场,我们喜欢大市场。已经在接触中国了。未来15年内也许会做一些大的部署。

  资本市场中海外资金对A股的热情也迅速升温,3月份持仓市值已超过万亿;买买买之外,昨日更是不惧A股黑天鹅大胆抄底!

  在昨日A股大跌之下,北上资金加速流出,截至午盘共计净流出81.9亿元,在上午疯狂流出后,北上资金下午杀了个回马枪。数据显示,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出56.24亿元,意味着北上资金午后有约25亿资金抄底。

  今日北上资金虽然合计净流出了7.6亿,但是盘后数据显示,贵州茅台遭北上资金净卖出12.36亿元,美的集团遭其净卖出6.19亿元,茅台作为国内机构抱团的对象,今天可能是内地的“假外资”在卖,而真外资则在买入五粮液、海天味业等。

  眼下,又已经进入了外资新一轮布局期,中证网今日消息,5月14日早5点,MSCI将在官网公布新纳入和剔除的个股名单,届时将进一步助推境外资金流入A股。

  对于外资的投资方向,瑞银证券提到:“大消费板块对外资比较有吸引力,很多海外投资者比较看好中国消费的远景,持股的相对比例可能会更大。行业方面,例如消费中的食品、饮料,消费中的耐用消费品,其中家电比较突出。

  多家券商观点与此一致,中信证券研报表示考虑到MSCI5月审议会议和后续执行时滞,A股纳入因子从5%提升至10%后,预计5月中旬后外资会重新恢复稳定流入的状态。建议布局外资偏好、地产销售、通胀预期等逻辑支撑下的大消费板块。

  国盛证券称,长期继续坚定看好大消费。短期消费将受复苏预期推动。长期将持续受益外资的确定性增配。

  食品加工制造:伊利股份、双汇发展、海天味业、涪陵榨菜、洽洽食品、恒顺醋业。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6-14/10712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