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零散A股冲高回落航母概念集体大涨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今日早盘,A股冲高回落,小幅震荡,热点较为零散,成交量有进一步萎缩的趋势

  今日早盘,A股冲高回落,小幅震荡,热点较为零散,成交量有进一步萎缩的趋势。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跌0.26%,深证成指跌0.52%,创业板指跌0.48%。

  由于近期不断有我国第二艘国产航母建设进程消息流出,今日早盘航母概念股快速拉升,船舶指数大涨逾6%,天海防务直线涨停,中国船舶、中信重工、中船防务盘中也一度涨停,亚星锚链、中国重工等纷纷大涨。另外避险情绪持续升温,黄金价格连续大涨,今日上期所黄金主力合约大涨3.05元\/克,创6年多来新高。黄金概念股也随之大幅上扬,鹏欣资源、东方金钰(维权)均直线拉升至涨停板,豫光金铅、赤峰黄金、恒邦股份(维权)等也纷纷大幅拉升。

  而前期强势的稀土概念股早盘大幅下挫,板块指数下跌一度近2%,达刚路机、银河磁体大跌逾7%,中钢天源、中铝国际、安泰科技等均跌逾5%。燃料电池概念股早盘大幅分化,鸿达兴业大涨8.49%,亚普股份、东方锆业(维权)等涨幅居前,但德威新材、大洋电机、富瑞特装等个股纷纷大跌。

  截至13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475.0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13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589.1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2.49亿元;两市合计9064.1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6.62亿元。

  北上资金今日早盘净流出6.5亿元,分市场看,沪市净流入7062万元,深市净流出7.23亿元。

  今日人民日报刊文称,去年,美国国防部发布的网络空间战略强调了“前沿防御(Defense forward)”理念。这被外界解读为美国军方将在他国而非美国本土实施网络攻防行动。作为网络战的始作俑者,美国不仅是网络战最强的国家,也是发动网络战最多的国家。美国不断加强自身网络战能力,给全球做出了恶劣的示范,如果其他国家或者美国的对手组织也效仿美国加强网络战能力建设和手段运用,美国绝不可能“独善其身”,倒是很可能是首当其冲的目标。靠互相攻击不可能实现网络安全,只会让网络空间走上一条对抗升级的不归路。

  今日网络安全概念早盘高开,晨鑫科技、蓝盾股份、迪普科技、任子行(维权)涨停开盘。

  金智科技与中兴通讯达成5G战略合作,双方计划就5G助力智能电网建设进行深度合作。后续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携手创新,充分利用各自在行业内的技术、人才等优势,共同促进智能电网、智慧城市、通信制造等领域的信息化发展。

  另外,金智科技昨日日晚披露2019年上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表示2019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8800万元—1亿元,同比增长50%-70%。今日金智科技开盘后直线拉升,盘中一度涨停。

  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近半个月的丹化科技昨日晚间披露预案,公司拟以3.66元\/股的价格向江苏斯尔邦石化有限公司全体股东发行A股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斯尔邦100%股权,标的资产预估交易价格为110亿元。本次交易构成重组上市。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将新增高附加值烯烃衍生物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丹化科技今日复牌一字涨停。

  爱迪尔因昨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苏日明及其一致行动人狄爱玲拟分别减持公司不超3.19%、0.84%股份;此外,执行总裁苗志国及监事会主席苏江洪拟分别减持公司不超0.20%、0.03%股份,四人合计减持比例不超4.27%。今日爱迪尔大幅低开低走,盘中一度跌停。

  近期公布被减持的个股大部分都下跌,而根据Wind数据统计,下周将有36家公司进入减持期,预计减持规模为48.9亿元。整体来看,由于去年年底以来持续的减持计划发布,当前市场仍积压了最高约3200亿规模的减持计划,这对后续市场形成一定压力。

  对于大盘后市走势,华鑫证券认为,本周一和周二的反弹虽然幅度上超出预期,但并不表示指数将就此结束调整周期,转而进入趋势性上行周期,更多仍旧需要等待后续行情的验证。而从目前来看,指数并没有出现较为明显的连续突破行情,说明场内多数投资者仍旧犹豫不决。或者说敢于在2800点看多,但显然不敢2900点之上持续乐观,所以短期之内指数若不能快速的突破2950点关键区域,那么行情大概率将再次转弱。

  中原证券表示,下半年A股整体继续处于风险释放过程中,以存量资金博弈为主,沪指将继续处于中低估值区间内震荡运行,以结构性行情为主要特征。下半年应当继续稳守低β高市值低估值策略,操作上保持3—4成仓位。建议短线关注行业龙头以及食品饮料、家电等行业板块,国企改革、区域建设等政策性主题以及黄金等避险板块;中长线关注金融、大盘蓝筹、行业龙头和价值股等。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6-15/10733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