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说美国将向中东增兵约1500人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新华社华盛顿5月24日电(记者刘品然 刘晨)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说,美国将向中东增兵约1500人,主要承担“防御任务”

  新华社华盛顿5月24日电(记者刘品然 刘晨)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说,美国将向中东增兵约1500人,主要承担“防御任务”。

  特朗普当天中午在白宫对媒体说,美国在中东的人员和利益需要得到保护,美国将部署相对小规模、“防御性”的美军。

  美国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随后在社交媒体上说,五角大楼已将派兵计划通知国会,这批美军将部署至美中央司令部辖区以回应“伊朗威胁”。

  特朗普23日下午曾表示美国不需要向中东增兵,但同时称,若有增兵需要,无论数量多少,他都会向中东派兵。同天,沙纳汉说美国将在中东提升军事保护能力,称这可能会涉及增派军队。23日晚些时候,白宫就伊朗局势和派兵等问题进行讨论。

  另据伊朗新闻电视台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24日发表声明说,美国的增兵举动只是宣传手段,意在制造舆论压力,不可能迫使伊朗退让。

  出兵中东已成为近期美国舆论关注焦点。美国媒体近日报道五角大楼正考虑向中东增兵5000人或1万人。《纽约时报》本月早些时候还援引美方官员的话报道说,若伊朗攻击美军或加速研发核武器项目,美国或将调遣至多12万美军前往中东地区。不过这些报道均被美官方否认。

  近一段时间以来,美国加大对伊朗“极限施压”力度。本月早些时候,美国正式取消部分国家和地区进口伊朗石油的制裁豁免,以全面禁止伊朗石油出口,后又宣布制裁伊朗钢铁、铝、铜等产业。此外,美国还向中东地区部署“亚伯拉罕·林肯”号航母编队、战略轰炸机等以应对“伊朗威胁”。

  作为回应,伊朗总统鲁哈尼本月8日宣布伊朗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不再对外出售重水和浓缩铀。同时,伊朗拟在60天内与伊核协议其他签字方谈判伊方权益问题,若诉求得不到满足,伊方将不再限制铀浓缩活动的产品丰度。(参与记者:马骁)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6-15/10751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