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防实行的是()的军事战略。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中国的军事战略方针一直是积极防御。但在不同时期,积极防御军事战略方针的内容有所不同,而且根据形势的变化,在不断发展之中。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我国军事战略进行过几次大的调整。尽管每次调整的背景不同,内容不一样,对战略方针的表述不尽一致,但都没有离开积极防御这个总的大纲。中国实行积极防御军事战略,在战略上坚持防御、自卫和后发制人的原则。

  积极防御军事战略方针贯穿到中国各军、兵种的战略中。在继续重视陆军建设的同时,加强海军、空军和第二炮兵为重点的作战力量建设,谋求作战力量结构协调发展,提高夺取制海权、制空权以及战略反击能力。推动火力、机动力和信息能力的协调发展,全面提高军队的威慑和实战能力。

  1、服从服务于国家战略目标,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军事斗争准备,预防危机、遏制战争、打赢战争;营造有利于国家和平发展的战略态势,坚持防御性国防政策,坚持政治、军事、经济、外交等领域斗争密切配合,积极应对国家可能面临的综合安全威胁;

  2、保持维权维稳平衡,统筹维权和维稳两个大局,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维护周边安全稳定;努力争取军事斗争战略主动,积极运筹谋划各方向各领域军事斗争,抓住机遇加快推进军队建设、改革和发展;

  3、运用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发挥联合作战整体效能,集中优势力量,综合运用战法手段;立足应对最复杂最困难情况,坚持底线思维,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妥善应对、措置裕如。

  我国坚持不对外扩张的方针,恪守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因此,不会像美国那样在全世界部署兵力,看谁不顺眼就收拾谁。

  但是,为了国家安全,我们必须拥有足够强大的防务力量,来防御外界对我国的侵略。以前,我国的实力弱,只能依赖陆军做保守防御。现在,随着我国实力的增强,我们的防务政策也开始做调整,主张积极防御的政策。也要具备一定的对外实施战略打击的力量。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中国实行积极防御的军事战略,在战略上坚持防御、自卫和后发制人的原则。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大学里军事理论教程课上我们老师说得的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6-25/11083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