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5无人运输机实现重载空投中国军事后勤再添智能利器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国中央电视台周四报道,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和国有的中国航天科技公司联合举办的一次空中交付演习最近在中国西北甘肃省张掖举行

  中国中央电视台周四报道,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和国有的中国航天科技公司联合举办的一次空中交付演习最近在中国西北甘肃省张掖举行。据《央视报道》报道,这场演习的特点是一架无人驾驶的单引擎双飞机,该飞机的名称没有透露,但确定是基于运-5系列改装。在演习中该机携带了一批大型军用物资,并成功地将其空投到目标区域。随着中国军方最近使用无人运输机空投重载货物方面取得突破,更多的无人运输机将加入中国军事后勤武器库,以实现无人化的远距离和重型运输。

  据消息,运-5B无人化改造项目由顺丰全资子公司丰鸟航空与航天时代飞鸿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原用于提升民用快递领域,提高配送效率,降低人力和航空配送成本,而如今也被军方看重,加入军方的后勤配送保障体系。目前我军已开始装备试用多款后勤无人机。我军已成功利用无人机向边远地区哨所和执勤点运送过维修零件和继续医药品等。由于智能化技术的运用,只需要提前规划无人机的飞行路线和降落地点,无人机就可以自主前往,整个过程不需要人为干预。部分部队已经开始试用无人机向一线部队运送饭食和弹药等给养。

  外军在无人机补给方面早已迈开脚步,美军一直在利用K-MAX无人直升机不断向前线公斤,由于可自主飞行,效率远超车辆补给。

  而中国在旧式运输机上改造无人后勤飞机有异曲同工之妙。运-5的起飞和降落滑跑距离不到200米,可在简易机场上甚至公路上起降。运-5常见作业速度为160千米/小时,失速速度只有85千米,操作非常容易,飞行安全性高,改造为无人机非常合适。而其航程和和载重远高于一般的旋翼式无人机。由于采用了活塞发动机,运-5的采购成本和运行成本非常低。中央电视台援引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联合后勤学院院长李瑞星的线多公里的飞行距离上对全重超过500公斤的货物进行空降空投。空投货物准确落入预定地点,货物完好无损。李院长说他们正在探索一种在联合作战以及战略和战术后勤支援中交付军事货物的新模式。

  由于运输飞机通常不需要进行像战斗机那样的激烈和复杂的机动,即使在这一技术变得成熟的情况下,即使是较重的货物交付任务也会无人驾驶。而空投常常发生在敌对防空炮火的范围内,因此无人驾驶的降低了风险。

  中央台报道称,此次演习还意味着,中国军队现在拥有其后勤武库中的第一批大型无人驾驶装备,并指出,这次任务是在地形复杂的高原上进行的。负责人称,“这次演习达到了我们的预期目标,对于我们未来战争中的无人驾驶物流链来说,这是非常重要的。”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6-25/11085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