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国防教育基地开展第四届尚武雄鹰《小小特种兵》军事夏令营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媒汇河南讯 为进一步加强国防教育,增强青少年学生的国防意识,全面提高青少年心系国防的使命感、责任感,近日,河南省尚武雄鹰《小小特种兵》第四届国学军事夏令营,在河南国防教育基地、尚武雄鹰红色教育基地正式开营

  中媒汇河南讯 为进一步加强国防教育,增强青少年学生的国防意识,全面提高青少年心系国防的使命感、责任感,近日,河南省尚武雄鹰《小小特种兵》第四届国学军事夏令营,在河南国防教育基地、尚武雄鹰红色教育基地正式开营。

  6月22日上午,在开营仪式上,教官为“小营员”献上了军体拳、95自动步枪“实弹”射击等一连串精彩表演,引来小朋友们阵阵掌声。随后“小营员”零距离接触了轻武器模型,充分体验了一把“紧握钢枪,站岗执勤”的帅气;并组织参观了基地武器装备展厅。

  为期三天的军事夏令营生活,基地真正突出以军人为榜样,作风纪律培养、意志品质磨练和行为习惯养成教育。重点围绕单个军人队列训练、军体拳学习、武器装备“实弹”射击体验、《勿忘国耻强我国防》国防教育专题讲课、防火自救科目应急演练等活动。

  军事夏令营以体验军旅、国防教育、防护自救、感恩教育为主题的综合性素质教育。并充分利用丰富的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激发青少年学生对革命先烈们的深深崇敬、感恩和爱国情怀。

  在汇报表演暨结营仪式现场,50名学生编成2个方队,伴随着阅兵进行曲列队在操场上,各方阵整齐划一、口号嘹亮,依次经过主席台接受家长的检阅。经过3天的军训历练,参训学生士气高昂,步伐稳健,口号嘹亮,展现了钢铁般的军人气质和社会主义接班人的良好精神风貌,有效激发学生爱党爱国、保卫祖国的责任意识与担当意识。

  据悉,尚武雄鹰《小小特种兵》军事夏令营的开展既是一节红色教育课也是一节国防教育课,以弘扬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为目标,培养青少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朴素情感,接受一次深刻的党史、军史教育和心灵洗礼,在幼小的心里播种下爱党爱国强军的种子,真正做到国防教育从娃娃抓起。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7-06/11371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