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新闻】昨天晚上今天凌晨市委书记夜查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7月4日晚和5日凌晨,市委书记宋书杰带领住建、环保、公安、城管、攻坚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建筑工地、地铁站点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夜查+晨查

  7月4日晚和5日凌晨,市委书记宋书杰带领住建、环保、公安、城管、攻坚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建筑工地、地铁站点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夜查+晨查。

  副市长任莉,郑州荥阳健康园区管委会副主任许培荣,市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建业参加督查活动。

  宋书杰一行首先来到索河路(广武路—塔山路)改造项目施工现场,查看道路建设进展情况。在认真听取索河路改造项目施工组织安排和现场管理情况的介绍后,宋书杰要求住建局和市政公司要全力做好施工组织管理,坚持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科学组织、合理安排、精心施工,努力将索河路改造项目建设成质量过硬的精品工程,切实满足群众美好出行需求。宋书杰还为施工人员送去了慰问品,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和慰问,并叮嘱施工人员在搞好施工的同时,要注意劳逸结合,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

  随后,宋书杰一行来到位于广武路南段的鑫苑名家4期建设工地进行督查。当看到施工现场路面泥泞,工地土方施工未湿法作业、围档喷淋未开启而导致扬尘污染时,宋书杰当即要求该工地停工整顿,相关部门加强督查督办,依法顶格处罚。

  宋书杰还到新城郡地铁建设项目、碧桂园龙城天悦项目、轨道交通10号线站等进行了督查,详细询问各项目的基本情况、工地扬尘管控、“三员”管理制度和“八个100%”要求落实等情况。

  宋书杰指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建设生态文明急需解决的短板,这是一场硬仗,对荥阳而言更是一种考验。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进取精神,披荆斩棘、排除万难,严管严控,下大决心和大气力解决污染问题,切实把污染物排放总量降下来,从根本上改善全市大气环境。环保、公安、城管等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加大执法力度,把严格执法作为防污治污的主要抓手,对环境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零容忍”,依法从严从重打击环境领域违法违规行为。要认真落实行业监管和属地管理责任,充分发挥视频监控和“三员”现场管理作用,加强施工过程监管。要学习借鉴好做法、好经验,通过树立标杆,典型示范,推动治理和建设同步实施。要以严明的制度治污,进一步完善、提升各项管控工作制度和方案,明确标准,建立长效机制,真正实现用制度管事管人。

  宋书杰强调,全市上下要一鼓作气、再接再厉,以壮士断腕的决心、一抓到底的韧劲、上下同心的合力,以更高标准和要求推进工作、抓好落实,努力形成污染防治的强大合力,共同把荥阳的污染治理工作做好、做出成效。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7-06/11374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