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瞩目的“军事体育运动会”它的前世今生你都了解吗?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世界瞩目的武汉世界军人运动会即将开幕,世界军人运动会做为全球范围内最高级别的军人运动会,大家一定都很好奇,这样浩大、隆重与军人相关的赛事是如何成立的?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讲下关于国际世界军人运动会的那些事

  世界瞩目的武汉世界军人运动会即将开幕,世界军人运动会做为全球范围内最高级别的军人运动会,大家一定都很好奇,这样浩大、隆重与军人相关的赛事是如何成立的?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讲下关于国际世界军人运动会的那些事。

  在1948年2月18日在尼斯举行的一场击剑活动中,比利时,丹麦,法国,卢森堡和荷兰这五个国家决定创建一场军人的比赛,成立了初期的CISM。尽管它们只是欧洲国家,但CISM的创始国确考虑了全球项目。

  1948年,对士兵来说,更期待相见于赛场而不是战场。事实上,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后,第一次盟军国比赛(Interallied Games)是在Pershing将军及其随行人员的倡议下组织的,有18个国家代表五大洲。也就是在1919年,1500名运动员在巴黎郊区Joinville(地名)的众多观众面前,进行了24项不同运动的角逐。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盟军体育委员会复兴。第二届盟军国比赛(Interallied Games)于1946年在柏林举行。只举办了田径比赛,参赛者对于能和其他国家士兵打交道的愿望,远远强于得到运动会比赛名次。

  1946年5月,盟军部队体育委员会成立,即由两年后担任CISM创始人之一的亨利戴布鲁斯上校本人和Mollet少校组织。不幸的是,由于政治不和,盟军体育委员会于1947年解散。

  亨利·戴布鲁斯是军运史发展的重要人物之一,1947年8月,亨利·戴布鲁斯本人在德国法军占领区弗莱堡的军事体能训练中心举办了第一次“军事五项”的试训比赛。当时只有比利时、荷兰和法国的球队参加了比赛。试验产生较好的成效,得到了法国军事当局的批准,比赛中所包括的项目,以“军事五项全能”的名义在整个法国部队中得到广泛采用。

  国际军体主席赫尔维·皮奇里洛,在节目中也发表了自己对戴布鲁斯的看法“历史上第一届军事运动会是在1919年一战结束后举办的。那时候戴布鲁斯只有十几岁,亲历了这场运动会的他,萌发出团结世界各国,在国际和外交层面组织这样的赛事的想法。别忘了彼时东西方两大阵营正在激烈对抗,而戴布鲁斯却希望抛弃所有政治偏见,以友谊和团结之名集结各个国家。这是他的理想,在当时也确实是一种很新潮的想法。”

  之后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CISM)对这个项目产生了兴趣,并开始通过组织一年一度的国际锦标赛,在不同的领域创造一种激励精神。之后,随着CISM在全球视野的兴起,这一理想在第二年重新燃起。

  但冷战的出现以及SKDA(一个军事体育组织的成立,其成员国也是华沙条约的成员) ,却否认CISM组织的地位与愿景。

  直到80年代末的政治转变,更具体地说是柏林墙的倒塌,突然重新推动了CISM的发展。在短短四年(1991-1995)的空间里,31个新成员国加入了该组织。中国在其中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如此迅速的进展终于赢得了IOC(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的认可。

  在1979年1月泰国曼谷举行的第33届代表大会上,中国人民解放军体育运动委员会正式加入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中国的鲁挺被委任为排球常设技术委员会主席,中国代表团团长韩复东被选为执行委员。

  中国人民解放军自1979年加入国际军体理事会以来,在各项赛事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我们在比利时国军体总部看到一本1980年的会刊,其中的两页专门介绍了1980年第34届国军体的代表大会。

  其中写到:“中国希望通过这次大会,证明他们可以在亚洲推广国军体方面承担责任。”

  中国的参赛使世界军人运动会的发展发生率根本性的变化,为推动世界军人运动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历史贡献。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即将在武汉举办,在新一轮的征程中,中国健将在“家门口”迎接这一盛事,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向全国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7-15/11609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