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腾飞的视频里讲一战的时候法国曾经有过用出租车送巴黎军人上战场的“出租车行军”这是真的吗?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袁腾飞的视频里讲一战的时候法国曾经有过用出租车送巴黎军人上战场的“出租车行军”,这是线; 我来答  袁腾飞的视频里讲一战的时候法国曾经有过用出租车送巴黎军人上战场的“出租车行军”,这是线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袁腾飞的视频里讲一战的时候法国曾经有过用出租车送巴黎军人上战场的“出租车行军”,这是线; 我来答

  袁腾飞的视频里讲一战的时候法国曾经有过用出租车送巴黎军人上战场的“出租车行军”,这是线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展开全部1914年7月,一次大战爆发,德国于8月3日向法国宣战。9月,德军如潮水般滚滚而来,直逼巴黎近郊的马恩河一带,法国人很快认识到,除非在巴黎组成坚强的防御,否则极有可能重蹈1870年普法战争的覆辙。法军总司令是约瑟夫·霞飞,他命令组建了新的第六军。但是要在马恩河一带阻击德军,必须把军人送上前线。由于战况紧急,巴黎军事长官约瑟夫·加列尼将军急中生智,下令征用巴黎所有的出租车。尽管是在将近90多年前,但那时作为世界之都的巴黎,出租车行业已经有了一定的规模,在巴黎的各个地区,警察拦住了出租汽车,命令乘客下车,他们征用了大约六百多辆出租汽车。整个夜间,出租汽车队满载法国军人驶往前线,这些两汽缸的出租汽车星夜兼程两个来回下来,有六千多名士兵被运送到了位于马恩河的前方阵地。“马恩河出租车队”成为历史上出现的第一支机械化步兵部队。当时的巴黎出租车基本以雷诺汽车为主,这些出租车被巴黎人亲切的称为“马恩河出租车”

  展开全部袁老师说的是第一次世界大战马恩河战役时著名的“马恩出租汽车队”,这是人类战争史上第一次摩托化开进。巴黎新任军事防守司令约瑟夫,加利埃尼征用巴黎全部出租汽车运输法军第七师到防守英军和法军莫努里集团军之间一个20英里宽的缺口,那里只有一支匆匆赶到的法军骑兵屏护部队来临时封堵。在巴黎所有警察上街,命令所有出租车停车,乘客下车。总共征用了约700辆出租车。1914年9月5日整夜,这支接近700辆汽车组成的车队在巴黎和前线趟,吧整个第七师运送到前线。不但封堵了缺口,而且马上就对正在全神贯注地攻击法军莫努里集团军的德军克鲁格军团的侧后实施了压力。如果加利埃尼能够得到他所要求的3个师,而不是仅仅一个第七师,那么毫无疑问,德军将被包围。但是德军企图在行进中击溃法军,迅速突击并占领巴黎的计划落空了,虽然他们已经眺望到埃菲尔铁塔。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8-15/12260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