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多国军演开幕:中国054舰与日本准航母相遇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5月12日,中国海军导弹护卫舰黄山舰经过连续四天航行抵达新加坡,在南海某海域与新加坡、俄罗斯、澳大利亚等国舰艇,共同参加了第六届西太平洋海军论坛多边海上联合演习。

  黄山舰此前在5月8日下午携一架直升机从湛江某军港解缆起航,奔赴新加坡,陆续参加第六届西太平洋海军论坛多边海上联合演习、新海军成立50周年国际舰队检阅活动和2017亚洲国际海事防务展三个活动,在近一个月的时间内,将在新加坡附近地区展示中国军舰的倩影。据介绍,黄山舰在本次演习中,参与了CUES问答操演、灯光通信操演、海上编队运动等科目演练

  而能够云集30多个国家参会,25艘以上军舰参演的西太海军论坛有为何有这么大的“面子”?

  这得从西太平洋海军论坛成立的背后目的说起。西太平洋海军论坛于1987年成立,由美、日、澳等太平洋区域“准北约”国家最先发起,旨在推动成员国海军间的合作,加强不同海军间战略战法理解与互信为目的。在中美蜜月期间,中方也成为了其发起国之一,但到冷战后,该论坛才开始扩充到,现有的21个成员国和4个观察员国,基本覆盖活跃在太平洋海域的大小海军力量。除过组织海上军演,提供一个各国海军互相“大量”他方训练水平的舞台外,其活动期间的桌上会议也是太平洋海域诸国研讨太平洋海上规则的重要平台,例如在2014年中国海军在青岛承办的第14届论坛年会,就促使各成员国一致通过了《海上意外相遇规则》,实为为当时有潜在冲突威胁的中美、中日在南海、东海问题上制定一些“对抗”时的共识。

  而据媒体报道,本次西太平洋海军论坛由新加坡承办,也恰逢新加坡海军建军50周年纪念,因此前来观礼和参会的国家地区也是历届较多一届。

  东道主新加坡在本次“当家”的是三艘可畏级护卫舰,其舰型继承于法国拉斐特级,首舰也是由法国制造,除装备有现代化的作战系统外,其与拉斐特级类似,在建造过程中较大程度地运用了能够降低雷达反射截面的型体隐形技术。虽然由拉斐特级发展而成,但可畏级的吨位略小,且隐形性能也要更好,在雷达、声音、红外线和电磁等方面都具有较低的信号特征。具有高度自动化、智能化、精密的综合作战和舰舶管理系统。

  本次我军派出的是新的外交“风景舰”054A型570黄山舰,该舰在2008年服役,曾圆满执行远洋护航、远海巡逻、战备演习等数十项重大任务,先后执行第2、第13批亚丁湾护航任务,并与俄罗斯、丹麦、挪威等国舰艇联合实施了叙利亚化学武器海运护航任务,在国际上也是有着良好声望的一艘官兵对外交流经验丰富的舰艇。

  但在本次演习中,并不仅这一艘“中国造”舰艇。在演习中,我们还看到了泰国海军F25T型421纳莱颂恩号。该舰是以053H2G为原型设计的出口泰国型。首舰纳莱颂恩号整体结构由上海中华造船厂建造,然后选择中国或西方国家的电子、武器装备进行安装。1992年2月开工建造,1993年7月24日建成下水,1994年12月15日服役。本次陪同泰国航母差克里·纳吕贝特号参演。而巴基斯坦C13B型F111号独立舰也在本次演习中参演,该舰是056型的外贸版本,舰载装备与中方自用型也有较多类似。除此之外,还有缅甸海军的F-14 辛标信号,由中方设计,协助建造。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9-08/13171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