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曝光:中国正在研发第四代新型主战坦克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10月3日,央视《大国工匠》节目在报道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首席焊工卢仁峰时称,卢仁峰已经工作了三十七年,从我国最早的五九式坦克,到现在正在研发的第四代新型主战坦克,都有卢仁峰参与攻关研发。

  99A坦克总设计师毛明2015年首次提出2乘员坦克概念和总体方案,系统说明了我国新一代坦克的能力要求,系统设计了一体化信息系统方案、多武器协同与打击的火力系统方案、整体式高功率密度推进系统方案、全维综合防护系统方案和公共设备管理系统方案。当时,中国科协主管、中国科技新闻学会主办的高层次科普杂志《科学中国人》称,毛明提出的2乘员总体方案和各主要系统方案,已作为新一代坦克重大背景项目的主方案在进行研究。

  1、基本原则:从实战要求出发,考虑到坦克在未来一体化联合作战条件下作战的使命任务、地位作用,又要从部队装备建设、用户需求以及坦克未来发展趋势的角度推进技术的创新。

  3、一体化信息系统:车际信息共享、平台任务综合、部件自动化与状态监测、信息设备标准化、器件自主可控,具备统一指控、态势共享、协同攻防、综合保障等功能。能够实现低可探测性(隐形)

  4、多武器协同与打击的火力系统:坦克自身火力兼容,以及坦克分队、合成营的火力兼容

  6、全维综合防护系统:包括主动防护系统、隐身、非常规装甲、烟雾遮蔽、二次效应防护和核生化防护。

  公开报道显示,俄罗斯媒体早在2012年就称,据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专家透露,中国正在研制第4代主战坦克,它的重量将比99A2轻很多,乘员只有两人,配备指挥和作战所必需的各种现代化信息设备,包括各种红外和电视传感器。新一代坦克配备的主要武器可能是已经相当成熟140毫米主炮。其主动防护系统甚至还能反击来袭的反坦克导弹。

  此外,根据美国《防务新闻》杂志的消息,新型坦克装甲车辆一直是中国军队武器装备更新换代的优先发展方向。中国军队希望采购更多的99A2坦克,但是陆军部队装备这种先进坦克的进度和规模落后于原定计划。这是因为:第一,99A2坦克的生产工艺原来很复杂;第二,99A2坦克的造价原来非常不便宜。每辆量产型99A2价值1600万元人民币,约合200万美元或160万欧元,几乎是中国96式主战坦克的两倍。这也是为什么“亚洲之王”99式坦克只配备中国精锐部队的原因。

  另外,99式还有其他一些难以弥补的缺陷,首先是重量指标太高。对中国多数桥梁来说,99式坦克过于沉重,难以通行。哪怕是使用铁路运输方式,也有一定的限制。(作者署名:迷彩派 微信号:micaipai)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9-08/13171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