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前空军最高学府迎来了这本创刊30年的军事杂志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李秉宣)一个是国内发行量最大的军事期刊,一个是人民空军的最高学府,当这两者相遇会发生什么?  9月25日,在共和国和人民空军70华诞即将到来之际,《世界军事》和《中国军队》杂志走进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指挥学院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李秉宣)一个是国内发行量最大的军事期刊,一个是人民空军的最高学府,当这两者相遇会发生什么?

  9月25日,在共和国和人民空军70华诞即将到来之际,《世界军事》和《中国军队》杂志走进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指挥学院。杂志社记者编辑同学院教员学员探讨交流,并赠送了今年最新出版的杂志。

  活动现场,许多学员手拿杂志、深有感触。“我从高中时就看过《世界军事》杂志,今天再次看到,倍感亲切。”学员武征伟说。

  许多学员表示,如今事业的选择与当年《世界军事》的陪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学员韩庆辉说:“我高中同学是军迷,当时跟他一起看《世界军事》,结果他没到部队,反而我来了。”

  《世界军事》由新华社解放军分社主办,是目前国内发行量最大的综合性军事期刊。1989年创刊的《世界军事》,已经迎来“而立之年”。

  在许多学员来看来,《世界军事》既是益友,更是良师。学员刘亮亮说:“从1999年开始,《世界军事》我每一期都买,这些杂志到现在都还保留着。它是我对军队了解最早的老师。”

  《世界军事》撰稿人、著名军事专家、空军指挥学院王明亮教授在活动现场。李晖 摄

  “《世界军事》是我经常放在手边的参考资料。它的最大特点就是雅俗共赏。对于军事基础薄弱的爱好者,《世界军事》不讲很深奥的专业术语,用故事讲战例,用原理讲装备。对于具有一定军事素养的读者来说,杂志采用的数据资料,权威可靠,这个特别重要。”《世界军事》撰稿人、著名军事专家、空军指挥学院王明亮教授说,“《世界军事》为军事爱好者打开了一扇窗户,一扇看世界的窗户。”

  空军指挥学院是空军的最高学府,是一所以培养空军中高级指挥军官、参谋军官和军事学硕士、博士研究生为主的军种指挥院校。建院61年来,培养了数万名指挥参谋人才。同时,学院积极开展同外国军队及院校之间的学术交流和往来,培养了大批外军学员。

  作为全军唯一一本以中、英、俄、法、西、阿六种文字向世界全面展示中国军队的多语种军事刊物,《中国军队》也来到空军指挥学院外军学员中间。许多外军学员用不太流利的汉语同编辑交流讨论,询问如何才能经常读到杂志。还有一些学员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希望可以在杂志上分享自己在中国军校学习的所见所想。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9-29/13851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