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来的军事变革都非常突然人类历史上共发生几次军事变革?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冷兵器的发展经历了石器时代、青铜时代和铁器时代三个阶段

  冷兵器的发展经历了石器时代、青铜时代和铁器时代三个阶段。时间主要经历了原始社会、奴隶社会、封建社会,热兵器最早出现在12世纪时的中国南宋时期。热兵器随后首先在欧洲普及,到了16世纪欧洲首先进入了热兵器时代。

  火的发现和使用,基本扭转了人与动物之间战争的不利局面,并加速了人类向更智慧方向进化的过程。这一阶段的结束实际上是另一阶段的开始,当绝大多数动物对部落不构成威胁的时候,部落之间的相互威胁便产生了,从此,以冷兵器为战争工具的时代开始了。

  人类的文明史,大多数时间是冷兵器作战的历史,一直延续到工业革命时期,利用枪炮等武器不紧密接触便可大规模杀伤敌人时,热兵器时代才来临。

  学界许多划分,我今天挑几次重要的,显著的讲讲。技术的进步是推动军事变革首要动力

  我们都知道青铜武器一是造不长,二是造不硬,三是用不久,因此此时冶铁术的发展,让武器更耐用更好用,因此,一方面,武器战甲更新使得作战方阵等的发展是一大革命,这里由于我研究较少,就不多说了。

  火药的发明是一大动力,唐朝末期火药就已经用于军事,宋朝明朝已经是发扬光大,随着隧发枪火绳枪的出现,世界军事已经悄然向热武器时代变革,以前拿着长枪大刀的时代早已不复返,两军对垒时,拿着枪炮对拿着大刀绝对是一个巨大的优势,火枪火炮可以使得士兵不需要短兵相接,使得战场宽度拓宽,交战距离的变长,交战方式转变,进一步使得战略战术的变革,部队阵列也发生了变革。

  这个变革主要是武器自动化推动的,最早著名的连珠铳,可惜并没有实用,而后便是加特林手摇机枪,而真正意义上的自动武器出现实际上是马克沁,第一架服役实用的自动机枪,在此之前多用单发栓动步枪,甚至日本还在用打一发装一发的步枪,而自动武器的出现,一是传统的人海战术不适用了。步兵集团冲锋在自动武器面前不过是个活靶子,原来的线列步兵阵,排队枪毙式战术也不适用,而进去了堑壕战和消耗战时代。

  一战的堑壕战和消耗战促使英国人研发出世界上第一型坦克,随后坦克的发展为机械化提供了技术支持。而后在古德里安的闪电战思想推动下,德军开始了机械化建设,在二战初期,结合空中优势和地面机械化优势,简直所向披靡,原来的靠骑兵突击和机动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这是机械化的影响。一方面,机械化使得军队机动能力大幅提升,另一方面空军海军的发展使得作战不再是单一的陆陆对战或是海海对战,这时期,军事变革向立体作战进发,航母出现使得海空立体作战得以实现,飞机航程,载弹量,支援精度提升使得陆空一体作战实现,最后,在夺岛和登陆作战还衍生出海陆空一体作战。

  这个不多说了,核武器的出现带进了这个时代,核武器的强大毁灭性使得此次军事变革发生。

  海湾战争的打响,宣告信息化战争时代来临,当时伊拉克拥有着不俗的军事力量,但是在美军的信息化优势下,美军几乎毫发无损,而伊拉克溃不成军。举个例子,在地面战斗中,美军坦克仅仅受伤一辆布雷德利战车,而伊拉克坦克部队遭全歼。还有就是贝卡谷地空战,以色列同样以0伤歼灭80多架叙利亚战机。这就是信息化优势。

  展开全部有句话这么说,战争是物质、能源、信息的对抗。从这个角度看,我认为军事变革有两次,第一次是冷兵器时代向热兵器时代的转变,标志物质制胜向能源制胜转变。第二次是热兵器时代向信息化战争时代的转变,标志能源制胜向信息制胜转变。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个人觉得有两次,一是火药及枪只的出现,结束了冷兵器时代,二是导弹的出现,进入了超视距的战斗。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世界军事变革发展史上,由于人们的认识和划分标准不同,出现了以美国著名未来未来学家托夫勒认为的三次军事变革、美国林德博士和以色列史学家克里沃尔德认为的四次军事变革、俄罗斯斯里普琴科少将认为的六次军事变革、以美国军事理论家克雷派尼维奇认为的十一次军事变革等多种说法。但就从整个军事形态是否发生质变来说,一般将世界军事变革划分为四次:金属兵器取代木石兵器的金属化军事变革;火药兵器取代金属兵器的火药化军事变革;机械化武器装备取代火药兵器的机械化军事变革;信息化军事变革。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1收起更多回答(4)为你推荐: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9-29/13851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