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兵力联合作战美上将警告中俄军事联盟白宫丢失霸主地位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天下苦美久矣!但最苦的莫过于俄罗斯,俄罗斯已经被美国从东欧,中东和远东三个方向围追堵截,面对咄咄逼人的霸权主义,俄罗斯在中东打开了局面,不过这不足以打破美国的封锁

  天下苦美久矣!但最苦的莫过于俄罗斯,俄罗斯已经被美国从东欧,中东和远东三个方向围追堵截,面对咄咄逼人的霸权主义,俄罗斯在中东打开了局面,不过这不足以打破美国的封锁。在这个时候俄罗斯将目光投向了中国,虽然中国以和平为己任,但这些年来军事和经济实力越来越强,被美国列为同俄罗斯一样的潜在对手。所以特朗普上台后对中俄同时“开火”,企图遏制中俄两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减少对自己的“威胁”

  9月12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称,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酸溜溜的表示,尽管中俄举行了大型联合演习,但双方不太可能建立军事同盟。他认为,中俄两国的行动符合自身利益,但从长远看,中俄联合起来的可能性很小。据报道9月11日,由俄罗斯主办的大型军演“东方2018”在当天正式开演。这次军演,出动了30万人,各类飞机1000多架,舰船80多艘,旨在提高中俄军事合作水平,强化双方的“联合作战”能力。俄媒表示,通过这次军演,大幅度提高了中俄维护世界和平的能力。

  不过英媒却认为,在伊德利卜之战打响之前,美俄是针尖对锋芒,双方不断调兵遣将,大战一触即发。中国此时参与这场世纪军演,摆明是给美国看的。因为中俄下意识的都将美国当做了竞争对手,一旦美军控制中东的话,就能手握世界石油定价权,届时全世界都要听从美国指挥棒。中国在这个敏感时刻参与“东方2018”军演,很明显是在力挺俄罗斯,这说明中俄即将联手。不过有军事专家不以为然,认为英媒故意曲解这场军演,有些看热闹不嫌事大。

  实际上,在美国制裁俄罗斯的同时,俄罗斯一直没有忘记跟中国进行合作,当然双方最大的合作还在于经济方面。从赚钱角度看,中美之间在经济上合作的余地应该更大,不过美国总是给中国企业设置一些先决条件,使得双方在贸易往来之间存在一些交流障碍。而俄罗斯不一样,其本身经济实力不如美国,为了维持经济,急需中国这样的强援相助。正如俄媒评论的那样,中国日益增长的经济体量,有足够多的手段对付美国的贸易战。所以中国是俄罗斯天然的战略合作伙伴。

  这些年来,中国高价购买俄罗斯石油,购买俄制武器,以支持俄罗斯军工发展,其他国家完全做不到,所以俄罗斯对中国好感度非常高。最近俄罗斯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在1500人当中,大约有一半人认为中国是“伙伴”。

  因此在俄罗斯受到西方世界压制的时候,自然需要借助中国力量。中俄在反对霸权,反对干涉内政等价值观方面是一致的,在某些问题上可以求同存异。当然经济上的合作,也让中俄在战略上走进。目前俄罗斯急于从战略上打破美国封锁,中国主动参与“东方2018”军演相当于给俄罗斯撑腰打气。有分析指出,中俄联手,严重破坏了西方世界唯美国马首是瞻的政策,对美国利益造成了伤害。当然大国博弈,重在谋略,就是要确保国家利益不受损,自然不能出现一点偏差,中俄联手体现的是维和世界和平的责任,是一种正义的表现。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10-18/14365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