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强大的军事力量核武器不在其中三位中国人告诉了我们答案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有人曾说过影响战争最关键的因素从来都是人,而不是武器

  有人曾说过影响战争最关键的因素从来都是人,而不是武器。各国对人才的竞争向来都是比较激烈的,新中国成立的时候,美国就曾阻止钱学森的回国,并且声称一个钱学森抵过三个整编师。时至今日,美国仍然认为中国最强大的力量并不是所谓的核武器等表面上的军事力量,而是科技人才。我国的这三位科学家为我国军事现代化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堪称民族的脊梁,他们的名字是杨伟,刘宝镛和戚发轫。

  杨伟主攻方向是飞行器设计,他是歼-20战机的主设计师,可以说正是因为他的贡献,中国才能够正式步入世界五代机俱乐部。作为顶级科学家,杨伟可以说是拥有着开挂的人生。杨伟从小便思维聪颖,成绩优异,在中考的时候仅仅差一分就达到了满分。所以在刚刚高中入学两个月后,就破格参加了高考。在报志愿的时候杨伟却因为自己的先天缺陷——色弱,受到了限制。只能学习数学和力学专业,而他报考的是西北工业大学的空气动力学。但这个时候他遇到了他人生中的贵人——罗时均教授,罗教授是该专业的系主任,当时西北工业大学招生办的人给罗教授打电话,询问是否给杨伟开绿灯的时候,罗时均直截了当的表示:要啊,我自己也是色弱。

  就这样杨伟成为了西北工业大学空气动力学专业最小的学生,22岁他进入成飞研究所,从此便将一生奉献给了中国的战斗机事业。他参与了歼-10系列改进型的飞机设计,中巴合作研发的枭龙战机也有杨伟的贡献,而在歼-20战机的设计研发上面,他更是主挑大梁,担任了总设计师。除了获得了国内数不清的奖项,奖章和荣誉称号之外,还在2017年获得了由巴基斯坦总统马姆努斯·侯赛因颁发的卓越之星国家荣誉奖章。

  刘宝镛是天津人,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力学专业,参加了我国第一代固体近程导弹和液体近程导弹的研发,东风-31洲际弹道导弹的总设计师。中国导弹发展的起步阶段,刘宝镛钻研国外相关文献,寻找中国的导弹设计之路。在那个时期因为西方国家的技术封锁,我国发展的相当艰难。但是刘宝镛却依靠着自己的学术素养和坚持不懈,突破了多项技术障碍,在上世纪七十年代他开创了液体导弹最大耐程的检验工作。在1987年成为了国家某重点工程的总设计师,多年来奋战在科研一线,为中国的导弹事业立下了汗马功劳。

  刘宝镛的工作作风严谨,经常带头攻关,有着极强的责任心。其设计的东风-31洲际弹道导弹是我国重要的战略威慑力量,让对中国有不轨之心的国家与组织胆寒,铸造了维护国家主权的国之长剑。

  戚发轫是神州飞船的总设计师,亲自组织了神舟五号的发射,标志着我国进入了载人航天时代,航天十八勇士之一。当年中国航天事业起步的时候,因为苏联方面撤走专家,我国不得不完全依靠自己的力量研制东方红1号卫星,但经过不懈的攻关,终于将中国自己的卫星送上了太空。为了中国的航天事业,戚发轫更是牺牲了家庭。为了他的工作,戚发轫的妻子独自挑起了家中的一切,2000年戚发轫的妻子姜福玲不幸患上了肺癌,甚至在妻子离世的最后一刻,戚发轫都没有陪在她的身边。

  戚发轫牺牲了自己的小家,却成就了祖国这个大家,使得中国成为了航天强国,有能力在太空和其他国家一争高下。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12-02/15876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