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血长篇连载军文大神野狼獾科幻大作《山巅之墟》第65-66章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至于灯塔为什么在核心岗位使用侏儒型复制人,目前最浅显的一种理论认为,这些畸形人类,需要依赖灯塔,无法独立生存,势必比一般复制人更忠诚

  “至于灯塔为什么在核心岗位使用侏儒型复制人,目前最浅显的一种理论认为,这些畸形人类,需要依赖灯塔,无法独立生存,势必比一般复制人更忠诚。我认为事实不会这么简单,至少这种理论很难解释,为什么侏儒如此残暴。”

  赵青几乎没有声息地走到倒数第二层,靠边的阴影中,他不能多动,因为那小子听觉可能不错,模糊的人影猫着腰向着他过来。赵青小心转身让过,然后跟上去。

  “人倒是没有露面。不过,我差点儿踩进陷阱,多亏了她给我留下了地图,指了一条明道儿。”

  “又给你指明道儿了?”赵青心里五味杂陈,到目前为止,所有这些莫名其妙的帮助,都是给张寻宁的。

  张寻宁迅速取出一只皱巴巴的纸,上面用铅笔随意画了几处平面示意图和路线,在一些区域打了X,他注意到,自己刚才遭遇伏击的地方,就打了一个X。在目前所处的穹顶位置,用一个方块,粗略画出了雷达位置,并且在方块上打了一个问号。

  这种潦草的绘图叙事手法不是第一次见到,不久前在地下基地里,那张提示逃跑路线的简图,从风格上看,完全就是出自一个人之手。

  其中一个X的地方,就是那扇闸门落下后,你被关的区域。我听到了那里的爆炸声,所以确定不安全。由此推断,另一个X,必然也有危险。果然,顺着她画的路线,虽然多饶了一点儿路,但是真的到这里了,也没有遇到一个敌人。”

  “少校,你没遇到什么危险吧。”张寻宁这才注意到,赵青手上的擦伤,“我担心你出不来。”

  他翻过那张纸,发现反面还写着一串字母和数字组合。字写的歪歪扭扭的,感觉是故意用左手写的。

  他又翻过这张纸,仔细看平面图。就在自己所在我的这个区域,除了斗大的问号,还有一个拐弯的箭头,画到了穹顶外,显然指向圆弧形的雷达防护罩外面。按照之前的模式推测,这个箭头应该指向退路,但是那里恰恰是整座堡垒的最高处,除了鸟窝可能什么也没有。按照赵青原来的想法,完成任务后只能沿着原路回去。

  不过,这些神秘女人固然藏着很多阴谋诡计,她们指点的路,从未出过错。也就是说,可能真的有路径从那里离开。他突然意识到,如果这条路存在,那么自己可以制定一个新的摧毁雷达的计划,而不必去高辐射的A区,破坏反应堆了。

  枪声继续响起,声音很沉闷,射击风格与刚才听到的不同,短促而又零星,夹杂着手枪。

  张寻宁猫腰在前面领路,赵青跟在后面。这种时候,耳朵灵光的张寻宁,总是能找到方向。

  顺着枪声,他们很快到了巨斜坡的中间位置。此时穹幕已然全部打开,外部光线完全照射进来,即使在雷达阵列后方,也渐渐有了朦胧的光亮。可以看到,就在一侧,有一道通道通向雷达里面。

  两人顺着通道,到了门口。金属门开着,门的一边卷曲,似乎是被外力强行撬开的。

  “是啊,地图上没画里面,只有一个问号。”张寻宁遗憾道,他似乎已经很依赖那些神秘人提供帮助了。

  “我会有办法的。你先去找离开的路,对完成任务一样重要。记住,现在到了关键时刻,必要时可以放弃静默,使用通讯。”

  他迅速离开雷达背部斜面。此时穹顶已经打开,形成了大约120度开口,这样这部多波段雷达就可以扫描190到310方向的空域。

  那个拐外的箭头,指向外面向又拐。他也顾不得沿着弧形边缘上的阴影走,直接快速穿越空旷正面,向着前方开口。

  轰鸣声中,几个巨大的黑影从云雾中出现。张寻宁立即看清了那是多达六台马克IV型装甲猎手,或者后面还有几部看不清了。

  张寻宁从未见过这种东西会飞行,不过现在不是思考可能性的时候。红色的瞄准激光向他扫过来,他迅速向后一闪。空中的马克IV向他开火,使用的是100毫米无后坐力炮。发射第二炮时,飞行中的马克IV冒出火球,然后失控,从空中跌落下去。

  第二台马克IV为了躲闪它,以一个难看的倒栽葱倒在平台上,由于金属地面太过光滑,还滑动一段距离,正停在张寻宁面前。张寻宁得以抵近射击,摧毁了它的顶部光学周视镜。

  他看清楚了马克IV背后背负着一种从未见过的推进装置。似乎是火箭动力的。显然操纵并不容易,并且第一台马克IV突然起火,应该是无后坐力炮的尾焰击中了推进器。

  但是随后的几台马克IV接连冲进了穹顶内,然后落到平台上。每一台落地都不好看。有一台关火箭发动机太早,还断了腿。可以看到机械腿的关节从转动轴中里脱离出来,只能单腿跪在地上。

  看起来,这种辅助火箭动力与马克IV的搭配还不成熟。不过灯塔大概来不及派别的兵力来救急了,只能让它们背着火箭发动机冲进来。

  “蟑螂正面使用铝合金装甲,可以抵挡9毫米手枪子弹射击。其运算单元在左侧胸部,前方安装了散热装置和备份储存器,充当附加装甲。”

  装甲猎人用密集火力向赵青开火。子弹打在一侧地面上,形成一人高的火墙。奇怪的是,没有直接向张寻宁射击。似乎只是将他向另一边赶。

  他被迫向一侧急转,但是另一边又有一台装甲猎人从天而坠,挣扎着起来,要向他射击。他瞥到单膝跪倒的那台装甲猎人双臂支撑地面,无暇向他开火,他急中生智向它跑去。从它单臂下钻过,躲到它的侧面,以求一时掩护。

  但是其余敌人不做丝毫迟疑,立即使用了各种口径武器,向那台损坏的同伴射击,其中一发击中其背后火箭推进器。推进器立即燃烧起来。张寻宁赶紧拧过身子逃离。身后传来爆炸声。几台装甲机器人毫不迟疑冲过火障,追赶张寻宁。

  这个地方几乎全无屏障,张寻宁自觉必死无疑。但是只听到背后哐哐的响声,却始终没等到敌人开火。他转回头,看到装甲猎人们弧形包抄过来,似乎放弃了开火,而是试图踩死自己。这是他从未见过的情况。刹那间,他参透了全部事情:敌人没有痛下杀手,不是因为自己长得帅,而是投鼠忌器,它们担心开火,打中正面雷达阵列。

  他使出吃奶的力气,跑向前面雷达,不让任何一台马克IV绕到自己前面。马克IV的的行走底盘,完全是为泥泞地形设计,在这样光滑的地面上,反而摩擦力不足,不利于起速,实际上,它们跑起来,还不时打滑,有一台急着转弯,试图切断张寻宁退路,自己却脚底打滑,摔倒在地。

  他冲向倒地犹在挣扎的马克IV,踩在它的身上跃起,直接跳到了巨大的雷达阵列上。雷达以大约20°角度斜向上,阵面颇为陡峭。不过,每一个阵元,都是一个很大的凸起可以抓手。张寻宁抱住一个固定住身体。如果掉落下去,难免被赶到的马克IV一脚踩成肉饼。

  他奋力向上爬。果然身后的装甲猎手,追到近前,却不敢射击。它们是真的害怕打坏这面雷达。

  张寻宁赶紧爬上几米,然后转身,看到跌倒的那台,双腿还在凌空乱踩,双臂乱挥,却无法起身。马克IV的一个弱点在于跌倒无法爬起。

  其余马克IV则仰其身子,用它们的周视镜,看向张寻宁。张寻宁举枪瞄准其中一台的周视镜。蟹眼一般的周视镜立即缩回了装甲里。这个东西可以伸缩,和坦克潜望镜还不一样。

  张寻宁转过枪口,向倒地的那台射击,当然不是射向它的装甲,而是暴露出来的火箭推进器。

  这个东西显然有推重比方面需求,所以没有装甲外壳。几枪就打漏了燃料,然后引燃了它。它知道马上要爆炸了,赶紧向上爬,远离危险。

  剩余的七八台装甲猎手,纷纷后退,退出大约八十米后。突然齐刷刷地,背后火箭助推器跌落下来。看起啦,它们发现了这些背负式的助推器,一旦引爆,可能伤及雷达,于是退出很远,放弃了它们。然后它们一起向前走过来。张寻宁瞄准敌人射击。但是每当它瞄向一台,这台装甲猎手就停下,并将光学设备隐藏起来。而其余的装甲猎手继续向前。张寻宁射击了几次,都没有奏效。

  “它们把那个助推器扔掉了,现在它们不会飞了,这么简单的事情还要我教你。”赵青几乎是在吼。

  他取下弹匣,换上另一个,新的弹匣里装着钨芯穿甲弹,而没有混装曳光燃烧弹。他连续射击,击中那些被抛弃的火箭助推器。使其中燃料流得到处都是。然后换回之前的弹匣,只一枪,就引燃了地上燃料。这次形成了一道骇人的火墙。可怕的是,这道火墙还随着燃料流动而不断延伸。

  张寻宁从雷达阵面上一跃而下。用最快的速度冲向火墙,他知道,突然马克IV的战场行为,避让大火是优先执行的选项。当然由于主程序一致,它们的反应几乎都是一样的,只是距离火墙远近各异,而个体上略微有些不同。

  他刚才在高处,看清了看似密不透风的火墙那里火势较弱,一下子冲到近前。没有犹豫,一个鱼跃冲进了大火。他当然知道从地面翻滚过去更简单,不过那样容易沾染到地面燃料。不过,落地时,仍然用手支撑了一下,前臂上绷带被点燃了。

  这是他身上唯一被点着的部分,隐形斗篷和裤子都没事,那些神秘女给的东西,看起来都不容易着火。

  他无暇拍灭手上的火,就像穹幕打开的地方跑去。按照地图指示,跑到那里拐一个弯,就能找到出路,当然眼下,除了看到一片云,他还没看到任何可以走的地方。

  身后的马克IV气急败坏地冲过火墙,全然不顾自己被点燃。显然灯塔已经利用无线电接管了指挥。

  装甲猎手的运算单元太过薄弱,行为简单而有规律,这些缺陷很容易被张寻宁这样的老手摸到。

  现在张寻宁身前,不再有让它们忌惮的雷达。而张寻宁还有大约100米距离,才能跑到云边。

  但是所有马克IV都没有开火,它们试图进行瞄准,一些六管的机炮甚至开始旋转,但是瞄准激光一直无法射出,更无法实施射击。一些马克IV背后的无人机开始起飞,但是飞临空中纷纷跌落下来。不知道赵青在雷达中搞了什么鬼,屏蔽掉了灯塔的指挥,总之干扰对这些机器起了作用。

  张寻宁跑到打开的穹幕边时,后面的马克IV轰鸣着追了过来。看起来,它们仍然没有丧失行动自由。

  张寻宁跑到边缘,再夸一步就将跌落到云雾中,冷风吹的他几乎站不稳。他向右看去,那是图纸上箭头转弯后,指向的方向。在巨大的可移动穹幕边缘,有一条一尺多宽的突出物。

  他不敢低头看下面,身后沉重的机械底盘脚步声正在逼近,现在并没有恐高症的可选项。

  张寻宁几乎是飞奔着走上那条狭窄的边界。一边是朦胧的云雾,另一边是光滑的金属,没有半点可以抓手的地方。实际上,每向前一步,都面临跌落的风险,尤其是靠内侧那条腿要向前跨出的时候。

  身后的马克IV赶到,地面的光滑,使得这台飞奔过来的机甲刹不住脚,直接从这里跌落下去。第二台赶到,勉强站立住,试图伸出一条机械臂上的转管机枪。瞄准线在张寻宁肩头移动。他目前只能向前走,根本没有躲闪的任何余地。但是第三部赶到的马克IV,失去控制,撞到了同伴身上,将其撞落云端。

  利用这个空档,张寻宁迅速向前跑,他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会踩在这样窄,这样高的地方,跑的如此之快。他感觉这一刻,简直是赵青附体。已经无法区分,自己体内驱动自己的,到底是本能还是理性。

  今天先和大家一起看到这儿, 没看够的明天带好板凳早早来报道啊,顺便留个作业,把观后感上交一下,课前点名提问哦!别乱瞅,就是你了!明儿不见不散啊~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12-08/16059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