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区是根据什么游戏或小说拍的?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2013-08-26展开全部电影版《光环》彻底泡汤之后,影片原监制彼得杰克森(Peter Jackson)和导演Neill Blomkamp已经找到了新职位:拍摄一部名为《第九区(District 9)》的科幻电影。影片开始是一段飞机上的镜头采访,一群看起来就像是巴西移民的人一个个对着镜头抱怨自己不受欢迎、自己不被接受之类的话,就像是电视里常见到的关于移民问题的采访。这段画面由手持摄像机拍摄,镜头晃动得就像《科洛弗档案》和《女巫布莱尔》。几分钟以后,画面切换到机舱外,观众可以看到“飞机”其实是一架很大的外星人飞船,他们被送到了一个“贫民区”,字幕打出“他们不是人类”(“人类”二字用红色)。

  这时,画外音告诉我们,这个贫民区就是“第九区”,28年前,当外星人首次来到地球时引起了人类的恐慌,人们不知该怎么办,也不敢信任这群外星来客,于是就专门在南非建立了这样一个贫民窟用来隔离外星人,并起名“第九区”。

  看到这里你是否发现,这部影片和《人类之子》有几分相似,在《人类之子》中,英国人把外来移民全部集中关押到一个隔离区,不管不问、任其生老病死,《第九区》也有点这个意思,只不过掺进了《黑衣人》的科幻色彩。(用外星移民的故事影射现实社会的移民问题?)

  不过《第九区》的故事并不仅仅就是“人类之子+黑衣人”,继续往下看,你会发现这个故事还参考了卡夫卡的《变形记》。本回答由网友推荐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匿名用户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12-11/16199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