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海湾战争的时候中国军事那么弱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展开全部1、军事理论苍白。对现代战争的认识还没跳出二战的圈圈,还是停留在铁血硬碰较量的认识上。国防的出发点还是保边疆御敌,对自己的“利益边疆”没有明确的概念和界限。

  2、军事装备破旧。以前依靠苏联技术的装备普遍破旧了,要更新但是经济不允许,而且还技术严重落后,要前进还不是填坑补路,非是要开山劈路。

  3、军队思想不稳。全社会人心浮躁,赚钱为上,造导弹不如卖茶叶蛋也是那个时候,恐洋崇外是那时的思潮。

  4、针对目标不明。连假想敌是谁都茫然。苏联消失了,美国似乎达打不到中国,打台湾似乎也没必要。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匿名用户

  2013-04-19展开全部先经历了文革,军事发展几乎停滞,在又是改革开放,一切为经济让路,还有军事思想一只没变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当时主要是军事思想没有得到转变,依然是以陆军为主,不注重科技强军。

  直到海湾战争,给中国人心灵的打击很大,认识到科技在军队中的作用。从那时才开始真正的建军思路转变。追问.那时是不是什么都落后.那时是不是什么都落后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20-01-19/17093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