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让铁血军事家皇太极钟情一生的“宸妃”有什么过人之处?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皇太极是努尔哈赤的儿子,极有雄心抱负的一个人,也是一个痴情的皇帝

  皇太极是努尔哈赤的儿子,极有雄心抱负的一个人,也是一个痴情的皇帝。海兰珠是蒙古科尔沁贝勒宰桑之女,她的姑姑哲哲是皇太极的大福晋,她的妹妹布木布泰也嫁给了皇太极,布木布泰即为后来的庄妃,再后来的孝庄太后。

  哲哲和布木布泰嫁给皇太极后,都没能为他生下皇子,科尔沁为了保住自己在满洲的地位,又将海兰珠也嫁给了皇太极。在科尔沁时,海兰珠已经婚配了,她的丈夫叫卓林,二人感情很好,可惜的是,后来卓林死于战场。海兰珠后来就嫁给了皇太极,当时她已经26岁了。

  海兰珠不仅貌美,还温柔端庄,皇太极对海兰珠可谓是一见倾心,海兰珠后来也被皇太极的所作所为感动。后来,皇太极改元称帝,封海兰珠为宸妃,且位于四妃之首,赐她居住在关雎宫。“关关雎鸠,在河之洲”,足可见皇太极对海兰珠的情深。

  不久后,海兰珠为皇太极诞下了皇八子,皇太极大喜之余,盛筵群臣,大赦天下,完全是按照皇储的标准来的。之前七个皇子都不曾有过这样的待遇,就连庆典也没有办过。

  可惜好景不长,皇八子未满周岁便夭折了,甚至连名字还没来得及取。这对皇太极和海兰珠的打击都很大,尤其是海兰珠。痛失爱子之后,便郁郁寡欢。皇太极多方安慰,大加赏赐,也无法弥补她心灵上的痛苦。

  后来,皇太极率兵攻打明朝,海兰珠病重,皇太极得到消息后,立即快马赶回盛京。可惜的是,在皇太极回去的途中,海兰珠就病逝了。皇太极此后也终日郁郁寡欢,两年后也去世了。一段凄美的爱情就此画上了句号。

  展开全部太极遇见了海兰珠,立刻被她的美艳绝伦所吸引,而海兰珠亦为这个英雄的不凡气度所折服,二人一见钟情,自古美女配英雄。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太极遇见了海兰珠,当时的海兰珠意气风发,不仅长得相当的漂亮,而且有很多的才能。 太极立刻被她的美艳绝伦所吸引,而海兰珠亦为这个英雄的不凡气度所折服,二人一见钟情。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当时的海兰珠意气风发,不仅长得相当的漂亮,而且有很多的才能,这样一个有颜有才的女子才能多的皇太极的喜欢。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一个是因为她的外表,颜值是相当高的一个女子,再加上她的内在,能歌善舞,温文尔雅,所以才会得到青睐。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1收起更多回答(9)为你推荐: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20-01-19/17098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