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传来重磅消息中国这次绝不让步!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最近中国两海又不太平,中日钓鱼岛又起摩擦,越南秘密在南海部署火箭炮

  最近中国两海又不太平,中日钓鱼岛又起摩擦,越南秘密在南海部署火箭炮。不可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据媒体报道越南此次部署的火箭炮系统的打击范围将覆盖中国在一些岛礁上建设的机场和军事设施。

  如果这一报道属实,它将是越南几十年来在南海地区采取的最激进的举措之一,是一种非常危险的信号。

  先说最近越南最近几年在南海岛礁的扩建,自1988年之后,越南在中国南沙20多个岛礁实施大规模填海造地,并同步建设了港池、跑道、导弹阵地、办公楼、营房、宾馆、灯塔等大批固定设施。越南还在万安滩、西卫滩、李准滩、奥南暗沙等建设多座高脚屋和直升机平台等设施。

  先说景宏岛位于南沙群岛九章群礁,岛形呈椭圆形,最高点海拔3.6米,全岛总面积约0.08平方千米,是南沙群岛中的第七大岛屿。

  1973年被南越政府侵占,1975年被北越非法侵占至今。2014年5月的一组越南官方图片,就显示越南正在持续扩建景宏岛。巧合的是,景宏岛与中国控制的赤瓜礁隔澙湖而对,距离并不是很远。目前越南的南沙第二指挥部位于这里。在2020年1月初的时候,越南海军逼近赤瓜礁附近,并且他们还拍摄了一张近距离的照片。从照片的角度可以看出,岛上的建筑清晰可见,在建筑周围雷达林立,而且从越南公布的图片中可以看到,有疑似单管30炮指向了正在抵近进行拍摄的越南舰艇。不过,消息人士称,从越南曝光的图片中我们可以看出,越南军舰并没有继续靠近赤瓜礁,他们只是在拍照完成之后迅速的离开了。

  赤瓜礁隶属于我们的海南省三沙市,由于此处盛产赤瓜参,所以渔民将这一地方命名为赤瓜礁。赤瓜礁礁盘长约4.4公里,宽约2.6公里,干出面积约为6.06平方公里。在1988年3月14日赤瓜礁海战之后,我们稳定了赤瓜礁的形势。最初的时候,我们在赤瓜礁有驻军,为了进行防御,此礁建有一座二层碉堡。不过,从2013年开始,我们就开始对赤瓜礁采取吹沙填海的作业,所以赤瓜礁的面积得以不断的扩大。

  我们军队目前在赤瓜礁和牛轭礁进行驻守,而且赤瓜礁距离东门礁也只有20多海里,它们之间也形成了呼应。当年收复赤瓜礁的海战上,我们军队成功击沉了两艘越南军舰,越南军方共有74人阵亡,40多人被俘,而我们只有一名士兵负伤。当时我们海军实力并不强,但我们就是凭借这些装备,却能够碾压越南海军,这也证明了我们军队的战斗力。如今,我们对于赤瓜礁的发展越来越全面,这处岛礁的战略意义也得以不断的凸显,这次越南海军前来拍照,根本就不敢靠近我们的岛礁。

  白宫情报人士称,越南海上军事实力根本就无法与它们的北方邻国相比较,而且他们双方之间的差距,会越来越悬殊。对于南部海域目前的状况,白宫方面认为,如果美国海军第七舰队不在南部海域有所动作的话,那么这将令美国在南部海域的影响力彻底的崩盘。不过,从美军目前的部署情况来看,他们在南部海域很难有大的动作。

  东盟峰会刚刚召开不久,美国就想利用越南在南部海域制造事端,而印尼目前也加入了进来。不过,随着我们海军实力的不断增强,我们在南部海域的存在感越来越高,这也导致东南亚一些国家以前惯用的手段根本就无法施展,这次越南军舰看到我们赤瓜礁的部署之后掉头就跑,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前沿阵地军事)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20-01-26/17210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