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力和美国军力之间相差多少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一国的国防科研能力和工业经济水平决定其装备水平,也最终决定其军事实力。目前有些国人认为,中国的武器装备同美国相差20年。虽说某些型号如最新的第四代战机有此差距,可是全面地看,在武器的多数领域中差距还不止于此。何况现代战争已是整个战争系统的综合对抗,中国在军事系统整体操作水平方面的差距更大。

  陆军:中国推出的99式改型和96式改型主战坦克、新型 100毫米突击炮、国产 155毫米自行火炮令国际瞩目。“卫士”远程火箭炮研制成功,又使解放军在远程火力投送方面领先于世界其他强国。

  海军:近10年来掀起了造舰高潮,各类新型战舰的大量建造和下水,出海试航的辽宁号航空母舰更让国人看到海军强国梦即将实现。

  空军:近10年来中国的歼-10等第三代战机装备部队,加上预警机的研制成功和各种空地精确制导打击武器的陆续列装,使解放军空军战斗力水平发生了质的飞跃。2011年1月,国内的第四代战机歼-20试飞成功,成为继美、俄后世界上第三个能研制四代战机的国家。“神舟”飞船翱翔太空,显示出在空天领域取得了巨大进步。这些成就确实令国人振奋,不过若同美国的军事技术装备相比,差距虽有缩小却依然巨大。

  中国陆军主战装备的水平同美国相比,可能是各军兵种中差距最小的,不过现代战争中陆战的作用已日益降低,美国甚至早就扬言不会同大国再打陆战。从海军的总吨位看,中国海军已仅次于美俄居全球第三,不过其装备水平同美国的差距却是军事领域中最大的。例如美国的核动力航母1961年便已服役,中国才刚刚涉足常规动力航母。中国空军的战斗机仍同美国存在“代差”,例如美国的四代战斗机 F-22早在1990年便已试飞,比中国领先了21年,而且该机在2005年便已装备空军,现在都已停产而在研制第五代。至于美国拥有的战略轰炸机,中国还没有,在这一重要领域又不具可比性。

  第二炮兵装配的战略核导弹,可谓中国最具威力的“撒手锏”,是中国多年来能够威慑美国的最强利器。2009年国庆阅兵时,中国亮出了最新研制的机动战略导弹东风-31A,引来世界军界瞩目。不过中国的战略核力量只以最低限度的核报复为满足,导弹的数量和威力都很有限。当然,在国际上核力量可以达成“不对称恐怖平衡”,两国之间若具备10枚对1000枚的有效打击力量,也能造成双方谁也不敢使用核武器的结果。中国一直不肯公布拥有核弹的数量,不过在数量上与技术水平上同美国肯定不能相比,只以保持一点有效的核反击力量为满足。

  中美主战武器多数项目的技术差距不止 20年。在上世纪 90年代前期中美差距可达 30—40年。此后通过从俄罗斯引进、国内科技提升,军事装备向前跃进了一至两代,的确已经缩小了差距。但美国没停步!尤其在新概念武器研发上,对包括中国、俄罗斯和西欧国家造成了新的鸿沟。

  俄罗斯靠吃苏联 80年代的“老本”,尖端军事科技同美国的差距已经在20年以上。中国基础薄弱,起步追赶的难度更大。

  另外,我国的新装备未经过实战检验,作战效能还有疑问。我们过去奉行国土、近海防御战略,缺少空中和海上的远程投送力量,这方面同美国的差距更大;作为远程快速投送主要装备的国产大飞机的研制,还远未见眉目。中国经济实力、军事科技水平落后于美国的局面,是中国近代社会制度长期落后的历史遗留问题造成的,而想改变这一状况恐怕至少还需要两代人的努力。

  展开全部十倍,这还是保守估计不算美国封存的武器和装备,还有潜在封存的核原料,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20-02-03/17279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