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向创造美好生活产品的高科技综合性企业迈进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随着当前社会生产力和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新行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不同行业和产业间的相互关联越来越紧密,企业转型和多元化跨界发展也逐渐成为一种趋势甚至常态,碧桂园业务版图不断拓展,涉及科技、农业、教育等多个板块

  随着当前社会生产力和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新行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不同行业和产业间的相互关联越来越紧密,企业转型和多元化跨界发展也逐渐成为一种趋势甚至常态,碧桂园业务版图不断拓展,涉及科技、农业、教育等多个板块。跨界多领域、多元化发展,碧桂园一直在探索。

  过去两年多,面对政策收紧、拿地困难、增速降低等困境,房地产市场降温放缓迹象日益明显,楼市已经进入下半场。去年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要构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长效机制,这意味着政策层面仍将持续调控趋紧。

  但其实,碧桂园作为一家头部房企,优势仍然是明显的。克而瑞研究中心数据显示,碧桂园2018年全年实现销售7286.9亿元,同比增长32.2%,蝉联冠军,势头依然强劲。

  不久前,碧桂园位于顺德镇北滘的博智林机器人实验中心成立,用于建筑机器人和服务类机器人研发、展示的实验室已搭建完成。工程师将整个实验室划分为十余个小实验区,在这些用黄色护栏围起来的一个个小摇篮中,服务于新型工业化建造的建筑机器人正在有序地测试、成长。

  数百公里外,碧桂园联手科技公司打造的惠州潼湖科技小镇内,数台无人驾驶车已在园内穿梭载客,具备问询、引路、讲解功能于一体的机器人投入使用,智慧餐厅引入人脸识别、无感支付功能,实现靠脸吃饭,一个极富科技感、宜居宜业的创新创业小镇已初具雏形。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碧桂园先是在6月宣布成立碧桂园农业控股有限公司,正式进军现代农业;9月又宣布进军机器人领域。一年之内,碧桂园布局跨度之大、步伐之快,受到多方关注。

  引进先进技术发展现代农业,横向联系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产品端则连接新零售,从现代农田和工厂里生产出来的优质农产品,通过碧桂园旗下凤凰优选等渠道,提供给业主和城镇居民,服务地产主业、丰富美好生活之选。

  21日召开的2019年碧桂园集团年会上,集团董事会主席杨国强重点阐释了地产、机器人、农业三大核心业务布局。我们是为全世界创造美好生活产品的高科技综合性企业,对照碧桂园新业务布局可以发现,一个科技型碧桂园正在浮出水面。

  定位三大重点业务,提高全周期竞争力、行稳致远、成就百年基业是终极目标。正如杨国强在2019集团年会上所说:一定要有质量的发展,一定要科学地去谋划,提升全周期竞争力。

  以建筑机器人为例,杨国强对此抱有很高的期望:如果我们有足够优秀的人把建筑机器人做出来,我们会成为最先进的房地产公司,我们现在要朝着一个高科技企业去做。

  机器人业务一方面重点研发生产建筑机器人,直接参与到地产项目的建造部分,助推SSGF高质量建造体系推广应用,提升质量与安全水平;另一方面则直接对应已经进驻社区和业主的需求,以及未来社区管理、家庭生活的更多潜在需求,提供更多美好生活方式的选择。

  众所周知,科技投资周期会比商业模式投资长一些,这需要耐心。但像碧桂园这样的行业龙头企业,假以时日一旦真正形成自己的高科技优势,面对市场风云变换的抗体将更为强大。

  在应对行业内新形势方面,碧桂园已经先行一步,做出一定成绩的同时也在引领着行业发展的方向。相信,未来在碧桂园等行业大佬的正确引领下,将会有更多的普通群众住上舒心的房子。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keji/2019-06-04/10298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