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档案与科技资料的区别是什么?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推荐于2016-07-11展开全部1)由于科技档案与科技资料同本单位科技、生产活动的关系不同,区分时,首先要分析是否本单位科技、生产生活的直接形成材料,是否直接反映本单位的科技、生产活动的真实面貌。科技档案材料主要是由本单位自己编制形成的,但与本单位科技、生产活动有直接关系的其它单位提供的、转让的、引进的、移交的科技文件材料,也都应视为科技档案材料,而不是资料。

  (2)从科技档案与科技资料的使用价值和作用的不同来分析。科技档案具有工作考查和历史凭证的作用,而科技资料仅具有一定的参考作用,不能起查考和凭证作用。科技档案是原始的第一手材料,损失后无法弥补,而科技资料是复制来的资料,损失后尚可收集复制。

  (3)科技档案与科技资料从来源,整理方法到管理办法均有所区别:科技档案主要是本单位按归档制度归档的科技文件材料;科技资料则是从外单位通过交流、复制和购买而得到的。整理时科技档案要求遵循自然形成规律,保持材料之间的有机联系和成套性;科技资料没有这种有机联系。管理时科技档案要比科技资料严密和完善得多。本回答由科学教育分类达人 岳志平推荐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为你推荐:1 2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keji/2019-09-19/13495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