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性能如何?双环小贵族发动机详解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双环小贵族亮相之后,针对这款车的外形讨论铺天盖地,在这期间我们也收到了很多关于咨询小贵族发动机部分疑问的读者来信

  双环小贵族亮相之后,针对这款车的外形讨论铺天盖地,在这期间我们也收到了很多关于咨询小贵族发动机部分疑问的读者来信。大家在信中都表示对小贵族发动机的陌生与好奇,针对这块我们制作了小贵族发动机的详解,希望能帮助大家了解这款外形很有特色的小车的动力系统。

  『左图小贵族1.1版本 / 右图小贵族0.8版本』发动机小贵族0.8小贵族1.1排量(cc):8121075 排量(L):0.81.1 工作方式:自然吸气自然吸气 气缸排列型式:LL 汽缸数:34 每缸气门数:44 压缩比:9.59.1 气门结构:DOHCDOHC 缸径:7268 冲程:66.5 74 马力:5265 最大功率(kW):3848 最大功率转速:60005700 最大扭矩(N·m):7088 最大扭据转速(rpm):3500 3000 燃油:汽油汽油 燃油标号:90号 93号 供油方式:多点电喷 多点电喷 缸体材料:铁 铝 缸盖材料:铝 铝 环保标准:国三 欧III

  小贵族的动力系统可以说是变数重重,从刚开始的0.8L发动机由长安JL368Q3(长安奥拓装备)变成了奇瑞的SQR372F(奇瑞QQ装备);1.1L发动机由柳州五菱LJ465Q换成了东安DA468Q。

  这个变化可以说是利大大多余弊,尤其是0.8的奇瑞发动机,从奥拓的0.8变为奇瑞的0.8之后的第一好处就是可以顺利安装奇瑞的AMT系列自动变速箱,这个和小贵族的时尚气息很符合。

  同时,这款0.8排量的16V发动机属于一款很新的产品,是奇瑞在去年秋天随QQ3一起发布的,也是第一款超小排量的16V先进发动机。整体性能比较出色,尤其是在数据方便,0.8发动机完全不输给吉利、夏利的1.0发动机。同时,这款奇瑞0.8发动机的市场保有量在日趋增大,保有量的提升意味着维护、维修成本将会逐步下降,对于广大未来的小贵族顾客来说不得不说是个好事。

  但是这款奇瑞0.8发动机也存在着一点点存在的小BUG,那就是发动机缸体密封存在小问题,缸体周边有轻微渗油,这个现象要是存在于90年代的夏利发动机上我们完全可以忽视,但是这是针对2008年的车型,我们就要更高的要求了。

  和0.8 16V这台发动机不同的是,小贵族1.1的这款东安DA468Q发动机名气就要小多了,装配过的知名车型也就仅限于哈飞路宝这款小型车中的边缘车型,并且从市场反应上来看,这款发动机的油耗并没有太大优势。

  动力方面,由于比0.8升车型的扭矩增加了18Nm;功率增加了10kW,动力直接感受要会更有底蕴一些,但是请不要抱以过大期望,一般人很难感受出18Nm对于起步的帮助。

  不过这款1.1升发动机的售后维修同样具有很有优势,虽然排量上去了,可视发动机依然是“贫民级”的维护成本,基本和0.8升持平。

  针对奇瑞能不能把0.8发动机大批量卖给双环的疑问,我们的看法是这样的。二者肯定是达成了一个初步协议,双环才会安心的大批量安装奇瑞的0.8发动机。

  同时,我们看到奇瑞自己的双门四座型微车已经进入了技术攻坚阶段,即将开始测试,二者迟早是针锋相对的关系。难道奇瑞会为了卖发动机的那一点点利润而给自己扶植一个潜在的竞争对手吗?这不是典型的搬石头砸自己的脚么?也许奇瑞是想通过先期的扶持到后期的技术断档,以控制住对手的核心部件的手段来达到对对手整体的控制,要是那样的线发动机不得不说是个很有风险的事情,除非双环本身就打算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qiche/2019-05-08/9530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