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5县区上榜2018美丽中国生态城市与美丽乡村名单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日,由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发展论坛组委会主办的2018美丽中国生态城市与美丽乡村经验交流会在京召开,会上发布了2018美丽中国生态城市与美丽乡村获奖名单

  近日,由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发展论坛组委会主办的2018美丽中国生态城市与美丽乡村经验交流会在京召开,会上发布了2018美丽中国生态城市与美丽乡村获奖名单。河北省5县区上榜。

  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家园,让我们为家乡加油点赞!!为什么是他们呢?请看:

  邯郸市邯山区三河交汇(滏阳河、支漳河、渚河),南水北调中线干渠纵贯南北,南湖中心景区建成开放,支漳河综合治理成效显著,彰显出上风上水的独特魅力。近年来,邯山区大力开展城市建设,推行精细化管理,城市形象和品位明显提升。整体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打造了小堤村、刘村、北羊井等一批特色典型。

  邯郸市峰峰矿区按照“京津冀最有影响力的休闲旅游目的地”定位,运用“旅游+”的概念,打造一个以“滏源福地、瓷韵响堂”为名片的全域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尤其是第二届邯郸市旅发大会成功举办,打造了响堂山景区、磁州窑艺术街区、滏河源景区、响堂水镇、龙洞珠泉等多个景区、景点,逐步实现了由文化大区变为文化旅游强区、矿区变景区。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始终将绿色、低碳、环保作为发展方针,以人文生态立区、新型生态兴区为理念,坚定不移推进发展升级、绿色崛起,努力打造国内一流高科技、园林式、生态型产业园区。建设了开放广场、投资服务中心广场、翔园和森林体育公园等一批精品生态工程,形成“白天是景点、夜晚是亮点、节日是看点”的景观效果。

  赞皇县位于太行山中段东麓,是世界教科文组织命名的“千年古县”。赞皇西靠八百里太行,山川隽秀,槐河、济河东西贯通,钟灵毓秀。赞皇境内南部的天台山,东部的五马山,西部的嶂石岩风景区、棋盘山、锁云湖等旅游景点和坛山避暑岩、周穆王“吉日癸巳”碑、李左车城、韩信拜将台、唐李德裕书院、治平寺石塔、李氏墓群等名胜古迹。

  兴隆县拥有华北燕山地区最为优秀的生态资源,是京津周边最大一块绿地,是京津 “凉岛”和“天然氧吧”。全县旅游资源门类齐全(有峰、林、水、洞、天),资源禀赋优秀。境内有“京东第一峰”雾灵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有“北方小黄山”六里坪省级森林公园,有“北方张家界”九龙潭等雄奇秀美的山岳景观和峡谷水涧地貌等资源。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qiche/2019-09-19/13492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