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除隐患 遏事故

来源: 浏览

小编: 本网讯(记者:祥云 文/图)2019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14日上午,由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承办的 “防风险、除隐患、遏事

 本网讯(记者:祥云 文/图)2019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14日上午,由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承办的 “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2019年 “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日活动在区政府广场举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发国、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申庆超、区政协副主席青树宇以及区人民政府相关部门、区安委会成员单位、相关企业、教师学生志愿者和市民代表500余人参加了今天的集中宣传日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由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李通勇主持,他说“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明确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以危险化学品安全为重点,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自5月30日四川省安委会在南充市举办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以来,区委、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积极开展各项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今天,我们在此开展嘉陵区2019年“安全生产月”咨询日集中宣传活动,既是此次宣传月活动的规定动作,也是一次全社会参与的动员活动,其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参加活动的领导


副区长申庆超讲话


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李通勇主持活动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申庆超代表区委区人民政府作重要讲话,他说“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嘉陵区2019年“安全生产月”咨询日集中宣传活动,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全国第1 8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部署,通过现场应急救援展示演示,进一步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提高防灾减灾能力,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良好。安全生产关乎民生大计,关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责任重于泰山。近年来,我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构建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有效遏制了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今年1—5月,全区生产安全事故数量、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同比呈两降一持平的良好态势,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当前,我区道路运输、建筑施工等行业进入活跃期,加之汛期来临,安全生产不利因素增加,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同时,机构改革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也处在机制体制调整完善的关键时期。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精心组织,创新形式,务实推进,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推动我区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

  申区长要求:一、各级各部门要进一 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宣传贯彻党和国家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相关法律法规,全力推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实见效,认真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时刻牢记“责任重于泰山”、“平安源于防范”,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抓实监管责任、严实责任追究,把安全监管举措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以“清单制+责任制”的方法,精准实施风险辨识和分级管控,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精准治理,划出安全生产“准线”。要狠抓隐悲整治,做到隐患排查全面覆盖、不留漏洞,问题整改深入彻底、不留后患,专项整治突出重点、不留盲区,监管执法重拳出击、不留情面,以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的实际成效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二、各企业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理念,全面落实习总书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四个到位要求,切实筑牢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要持续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定期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知识技能等宣传培训活动,推动企业职工熟悉标准、掌握技能、提升素质,有效防范安全生产重大风险。要自觉开展隐患排查自查自纠,围绕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认真查找可能导致安全事故的各种危险因素和管理漏洞,并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全面全速抓好整改,确保安全不出事。三、各新闻单位和媒体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和重点内容,推出更多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宣传报道,尤其是要抓住正反两方面典型,予以宣传和公开曝光;要强化安全警示教育和科普宣传,让安全生产相关内容“随处可见”,不断提高社会公众的应急意识和安全素养。

  同时他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中来,真正认识到抓安全生产就是在保生命、保健康、保幸福;要进一步重视、支持安全生产工作,并善于通过各种渠道学习安全知识,掌握自救互救技能。同时,也欢迎大家为我区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工作建言献策。

  最后他说:“同志们,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重视安全、宣传安全、参与安全,共同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


现场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费和宣传手册

  随后:大家还观看安全生产、 应急救援、防灾减灾设备展示演示;现场观摩学习急救知识和技能。各单位还向现场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费和宣传手册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19-06-14/10715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