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保险公司和外资保险公司有什么区别?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展开全部两者区别主要在于中资和外资哪个处于控股地位,国内保险公司国有控股,又称“国有独资保险公司”,是由国家或政府投资设立的保险经营组织;外资保险公司主要是中外合资保险公司、外商独资保险公司、外国保险公司分公司,由中国保监会批准设立。

  外资保险公司之所以能够进入中国市场,是因为有着强大的资金支持,并且产品具有创新性,多样化,符合大家的需求,随着外资保险公司的发展,也能够提高国内保险公司的竞争力,促使其不断进行创新。外资保险公司与现有的国内保险公司形成的合资公司也能不断扩大规模,产生规模经济,不断繁荣中国的金融市场。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如果你所说的是指在国内注册并正式运营的的国内保险公司和外资保险公司,他们的区别主要在于客户对象。国内的保险公司对象广泛,低中高档都有;而外资保险主要针对高端客户和团体客户,低端个体一般不予考虑。

  至于在国内“非法”销售的保险公司,更是只针对高端人群,还要要求客人去国外签单。但这些保险公司的理财功能非常好。目前在国内,还属于不合法的销售。但保单生效后,国外是认可的。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国内保险公司,是国有或者国有占大部分股份,一小部分股份是外来的,即使外来部分撤资,也不会有什么大的影响!

  外资保险公司,是国外的保险公司进入中国市场,它占大部分或全部股份,一旦撤资,对于客户就是很大的损失,首先客户就要找业务员要钱,业务员哭都没地方哭!

  外资保险公司的后台老板,没有国家的支持!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外资的话对业务员要求相对高一点,毕竟国外的保险体制是相对于国内是很成熟的

  展开全部区别一:国内的保险公司属于民族企业,有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一些大型的赚钱的投资项目都是国内企业标得,毕竟肥水不流外人田,在投资收益方面远远超过外资公司;

  区别二:外资保险公司是区域式经营,不能跨省跨市经营,不适合流动性大的打工一族和做生意的老板们。比如说在广州买的友邦保险,在上海出意外,你不能在上海那边报销,如果是平安保险,无论你是在国内任何地方出险,都能去出险地的平安保险公司进行理赔!

  区别三:把钱交到外资保险公司,因为是外企,它的投资项目大部份在外国,这样会导致我国资金外流。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19-06-18/10804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