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投资企业再在中国设立的公司属于什么性质的企业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该公司的营业执照上注明:“有限责任公司(外商投资企业投资公司)”到底是内资企业还是属于外资企业?询问该公司财务后,财务说他们并没有办理过外商批准证书等

  该公司的营业执照上注明:“有限责任公司(外商投资企业投资公司)”到底是内资企业还是属于外资企业?询问该公司财务后,财务说他们并没有办理过外商批准证书等。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展开全部属于内资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属于中国企业,所以其再投资设立的公司属于内资企业。不用再办理批准证书、外汇登记证、财政登记证等。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推荐于2017-09-15采纳数:223获赞数:29894在校期间多次获得奖学金和三好学生的荣誉,专业知识扎实向TA提问展开全部1,属于内资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属于中国企业,所以其再投资设立的公司属于内资企业。

  2,所谓内资企业是指以国有资产、集体资产、国内个人资产投资创办的企业。包括国有企业、集体企业、私营企业、联营企业和股份企业等五类。

  我国企业按投资来源分类,可分为内资企业和外资企业,对内、外资企业分别实行不同的税收政策;同一类型的企业内部组织形式不同,税收政策也不尽相同。因此,对不同类型的企业来说,其承担的税负也不相同。投资者在投资决策之前,对企业类型的选择是必须考虑的问题之一。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外资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在中国大陆的税前利润用于再投资的,可享受减免所得税的待遇。

  根据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令(2000年第6号)《关于外商投资企业境内投资的暂行规定》,再投资设立的企业的营业范围以及外资比例是划分再投资企业内外资性质的标准。根据上述法律规定,再投资设立的企业的经营范围是属于鼓励类或允许类领域的,则无需办理审批手续,直接根据该法规的第八条到工商行政部门办理登记手续,工商行政部门发给《营业执照》,并在企业类别栏目加注“外商投资企业投资”字样。从工商登记审批手续来看,如果一家公司并不具有《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因此,可以认定这家公司不属于外资企业,企业性质属于中国内资企业。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19-06-24/11028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