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外传]是发生在哪个年代的?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武林外传是虚构的,虚构的时间是明朝万历年间

  武林外传是虚构的,虚构的时间是明朝万历年间。的关中地区小镇“七侠镇”中“同福客栈”里的女掌柜佟湘玉和她的几个伙计展开。这群年轻人在同一屋檐下演绎了一幕幕经典的搞笑场面,在欢笑与眼泪中陪伴观众们一起渐渐成长。

  《武林外传》是由尚敬执导,闫妮、沙溢、姚晨、喻恩泰、姜超、王莎莎等主演的章回体古装情景喜剧。该剧于2006年1月2日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黄金档首播,并陆续在中国大陆各地方电视台重播。该剧在香港由无线电视台首播,在台湾由八大电视台首播。

  以掌柜的佟湘玉(抠门至极的女店主,风情万种但心地善良,婆婆妈妈又十分鸡贼)为首的一个客栈班底,这其中有跑堂的白展堂(会点穴、有武功,是个盗贼,想改过自新,其实胆小如鼠),有打杂的郭芙蓉(她自恃有武功,乱闯江湖,喜欢动手动脚,虽为大侠千金,其实武功不咋的,是个标准的野蛮女友),会算账的吕秀才(常常是子曰不离口,其实是个百无一用的书生,手无缚鸡之力却歪打正着地混来一个“关中大侠”的称号)。

  有寄宿客栈的祝无双(虽为葵花派门人,其实是个常受欺负的弱女子,美丽却没有爱情光顾),有顽皮少女莫小贝(江湖上传闻是个女魔头,实际上是个爱逃学并且只想吃糖葫芦的小丫头片子),还有两位捕快,一个老邢,一个小六,每天梦想着破大案子,一身正气但却没有什么本事,却不知真正的大盗就在身旁。

  2019-08-20展开全部1.秀才说客栈里有口正德年间的古井。根据这一点,可断定故事发生在距正德较后的晚明时期。2.董其昌的画已经闻名天下,董其昌(1555年-1636年)是明后期最杰出的书画家,他16岁开始学习书画,万历17年(1589年)考中进士后方开始名扬画坛,而在这之前民间伪造他的作品价格不会很高,加之《武林外传》中董其昌的名气很大,可推断故事发生在1589年以后。3.湘玉在有一集提到了“当今皇帝登基七年零八个月”。 这一条是关键。已“登基七年零八个月”意味着此时是该皇帝在位的第八个年头。正德之后,在位时间能进入第八个年头的皇帝有三位:嘉靖、万历、崇祯。由第一、二条可以排除嘉靖和万历。4.在第79集,杜子俊在同福客栈醒过来,佟掌柜亲口说出了武林外传的时间:明代永历年间。5.剧中还提到白展堂有一颗信王墓的珠子,明显为盗墓所出,价值居然可以换十个同福客栈!藩王的墓也敢动,他的胆子着实也不小。综合以上,我推断武林外传发生在一个架空的朝代,很多人觉得79集提到的永历年间是一处比较严重的剧情硬伤不能作为朝代线索。但我们看第五条信王墓里的珠子,很多人以为是明朝别的信王,而我大胆推测信王便是崇祯皇帝朱由检只不过因为某种原因没有登上皇位。这样想来一切就顺理成章了,故事是发生在明朝万历皇帝后的永历年间,崇祯没有成为皇帝,登基七年零八个月的皇帝是永历帝。我们设想永历帝暂时将农民起义压制住了,关中也仍然和万历年间一样,虽然官府黑暗(剧中有多处暗示),但百姓的生活勉强还能维持,这样同福客栈中七侠镇的太平场景也就可以解释了。不过,只要细心看剧,就会发现《武林外传》里面的人过的日子:看似太平,实则暗流涌动。

  邢捕头:我不要饭行吗?你是不知道,过了关东,四处都在闹饥荒,一眼看过去,满地都是……

  四处闹饥荒,饿殍遍野,看似宁静的生活其实潜伏着危机!明末灾荒频发,造成社会动荡,甚至影响了历史发展的进程。

  这样看来,同福客栈门口常年蹲踞着一群叫花子就不足为奇了!邢捕头还提议过挖地道,防强盗:

  邢捕头:这条主要是防强盗的,先挖地道,强盗一来,咱直接从地道转移了,他抢谁去呀?

  而扈十娘在剧中唱的歌也值得玩味:郎君呀,你是不是饿得慌,你要是饿得慌,请给十娘讲,十娘我为你做面汤……

  扈十娘在剧中算是一个小富婆,可他认为给情郎的最高待遇,也不过是一碗热面汤,一般老百姓的日子也就可想而知了!

  当同福客栈里一片欢声笑语的时候,整个大明朝风雨飘摇,关中地区遍地饿殍,就算崇祯换成永历,末世光景终究是躲不了的。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事先声明,本人只看了15集,所以只根据这15集的内容推断。 1.发生在明朝..(我知道是废线.秀才曾经说过“本朝正德年间..”所以我初步推断该时期应该在明武宗之后 既1521年之后 3.当时《西游记》《水浒》《三国》已经成书,《三国》,《水浒》大约成书在元末明初,而《西游记》则成书在明后期,大概在十六世纪七十年代,而且片中的七侠镇太平人民富庶,所以我认为这应该是明万历初七年(掌柜曾经说过“恭喜皇上登基七年几个月来着...)约1579年 4.其中还提到了董其昌的画已经闻名天下,董其昌(1555-1636年)字玄宰,号思白、香光居士,上海松江人,,万历十七年(约公约1589年)三十四岁的董其昌举进士,而画做能文明天下想必懂此时年纪已经不小,所以我将推断压后十年多,此时应该在明万历二十年前些,对日援朝战争应该还没爆发(从七侠镇怎么看也看不出当是有大型战争爆发...约1590年。 4.最要命的是,大嘴竟然搞到了一本《万国图志》,这东西是1600年利马窦承给 万历皇帝的...这时候万历七年早就过了....也就是说《武林》时间应该在万历朝之后了... 5.而万历之后,仅有两个皇帝在位时间超过七年,他们是明熹宗朱由校(1605-1627)年号“天启”1620年即位,在位8年)和——明思宗朱由检!(在位1627—1644,年号崇祯,光宗朱常洛之子,熹宗朱由校之弟。 6.佟掌柜当时是说”恭喜皇上登基七年零几个月来着”....朱由校在位八年后就死去,而从后来的几集看似乎也没提到改朝的话题,所以不大像是天启年间发生的。 7宗上所诉,《武林》最有可能发生在——崇祯七年即公元1634年左右! 其次就是天启七年1627年左右..此时已经是明朝末年..按理应该是民不聊生的时代..不过七侠镇的百姓们..哈哈..怎么也看不出来..(这么一想,大嘴家很有可能是躲进关中避难的关东人..)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就这个问题 我也研究了很久,这部电视剧我也非常非常非常喜欢看,也发现大家研究了很久,我看了11年,就在刚才看到79集,杜子俊在同福客栈醒过来,佟掌柜亲口说出了武林外传的时间:明代永历年间。虽然根据之前种种的线索分析,这个答案可能不太准确,但是我们还是按照作者说的来吧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武林》剧中有不少线索可确定年代,最重要的是三条: 一是剧中多次提到大明律、大明朝,那么朝代为明朝可确定无疑; 二是客栈里有口正德年间的古井。根据这一点,可断定故事发生在距正德较后的晚明时期; 三是,湘玉在有一集提到了“当今皇帝登基七年零八个月”。 这一条是关键。已“登基七年零八个月”意味着此时是该皇帝在位的第八个年头。正德之后,在位时间能进入第八个年头的皇帝有三位:嘉靖、万历、崇桢。其嘉靖八年距正德不远,客栈里的那口井还算不上太古,因此可以排除。 是不是万历八年呢?也不可能。有一集中,佟掌柜得到了一幅董其昌画作的赝品。董其昌在书画的造诣主要是在万历十七年中进士以后逐步形成的。万历八年时他还只有25岁,还不太可能有人伪造他的作品。还有一集说,白展堂为李大嘴弄来了一本《万国图志》,这本书是利玛窦在万历二十八年献给明神宗的。这足以证明,万历八年之说不成立。 那么只剩下一个可能了,就是崇桢八年,即1635年(董其昌死于1636年), 此时距明朝灭亡还有九年。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19-11-13/15422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