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5+4月6日-12日直播冰球世锦赛:女冰寻求突破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本届女冰世锦赛将共六支球队参赛,除了东道主中国女冰队之外,还有拉脱维亚、韩国、哈萨克斯坦、波兰以及刚刚从乙级升上来的荷兰队

  本届女冰世锦赛将共六支球队参赛,除了东道主中国女冰队之外,还有拉脱维亚、韩国、哈萨克斯坦、波兰以及刚刚从乙级升上来的荷兰队。这些球队在国际冰联的排名都在20名前后。

  在2018年意大利女冰世锦赛上,中国队曾经以两连胜打好了开局。但是,在关键的比赛中球队未能发挥水平,连续三场以微弱差距输掉比赛。最终,他们仅排名赛事第五名。

  参加本届世锦赛的中国队,基本汇集了国内最出色的女冰选手。他们中既有于柏巍这种参加过多次世界大赛的30岁老将,也有皮云琳、付春扬等几名年龄不到20岁的年轻球员。球队门将王雨晴、何思晔,后卫于柏巍、刘智新、赵启男,前锋孔明会、朱瑞、方新、吕悦等十几名球员,过去两年都曾跟随昆仑鸿星女冰队征战世界顶级的北美WCHL联赛,技战术水准得到了很好的实战提升。

  距离北京冬奥会的开幕还有不到三年的时间,在世界赛场磨练队伍,快速提升国家队在世界上的排名,已经获得冬奥会冰球决赛圈直通资格的中国女冰,还有不少艰巨的任务。今年在家门口出战世锦赛,这是中国女冰队实现突破,完成升组愿望的大好时机。从过往交手成绩看,中国队与五个对手的实力十分接近,互有胜负。如何打好关键的比赛,如何克服主场作战的心理压力,这是中国女冰队需要认真对待的问题。

  四年前,中国女冰队曾经在北京参加了世锦赛甲级B组赛事,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进行全程直播,为当时刚刚兴起的冰球热潮增添了热度。四年后的今天,在北京冬奥会的大背景下,女冰世锦赛已经成为球迷们十分关注的主流赛事。从4月6日周六开始,CCTV5+频道将直播世锦赛中国女子国家队的全部赛事。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4-20/8740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