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第4次夺得英超冠军拿98分创历史第二高分卫冕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2018-2019赛季英超联赛今晨落幕,在最后第38轮的较量中,曼城做客以4比1逆转布莱顿,以1分的优势力压利物浦,第4次夺得英超冠军,也是第6次夺得顶级联赛冠军

  2018-2019赛季英超联赛今晨落幕,在最后第38轮的较量中,曼城做客以4比1逆转布莱顿,以1分的优势力压利物浦,第4次夺得英超冠军,也是第6次夺得顶级联赛冠军。利物浦主场以2比0击败狼队后,拿到97分的史上第三高分,仍然屈居亚军。

  切尔西、热刺和阿森纳分列三四五位,前四的球队获得欧冠下赛季的欧冠参赛资格,第五名则参加欧联杯。本赛季英超球队还包揽欧战决赛的全部4个名额,欧冠是利物浦与热刺之争,欧联杯则是切尔西与阿森纳之战。如果阿森纳欧联杯夺冠,他们也将获得欧冠的参赛资格。

  最后一轮较量,利物浦迎战狼队,第27分钟就由马内首开记录。而曼城则在第27分钟被布莱顿的穆雷头球破门,以0比1落后。如果这样的比赛保持到终场,利物浦将反超曼城夺冠,这让曼城主教练瓜迪奥拉神情一度非常紧张。不过阿圭罗在1分钟后就破门将比分扳平,10分钟后拉波尔特破门,替曼城将比分反超,也让瓜迪奥拉释怀。易边再战,马赫雷斯和京多安又各进一球,彻底杀死了比赛,帮助曼城豪取14连胜,也将英超冠军奖杯揽入怀中。

  马内虽然在下半时替利物浦再下一城,但已于事无补,倒是让自己的英超进球数上升至22球与队友萨拉赫和阿森纳的奥巴梅扬一起并列射手榜首席。

  热刺的埃里克森射入了英超本赛季最后的1067个进球,创造了赛事改制38轮后的新纪录,旧纪录是2011-2012赛季的1066球。本赛季,蓝月亮曼城和红军利物浦龙争虎斗般的史诗级争冠已成为经典,曼城最终以98分的历史第二高分卫冕,仅次于上赛季的100分。

  对此,曼城主帅瓜迪奥拉由衷感谢其强大竞争对手利物浦。“我们必须祝贺利物浦,而且要深深地感谢他们,他们推动着我们提高自己的标准。98分,太不可思议了,连续两年。上赛季我们设定了这个标准,利物浦帮助我们保持高水准。要拿到冠军,我们必须14连胜,1分都不能丢。这是目前为止我的执教生涯中赢过最困难的冠军。”瓜迪奥拉这样说。

  利物浦主教练克洛普也对英超本赛季争冠感慨良多:“这是一个出色的赛季,我们有很棒的竞争对手,他们干得漂亮,两赛季拿了198分。而我们有了长足的进步,球员们把自己推向了新的高度,我们的发展,我们的进步还没有结束。这是我们的第一次挑战,尽管今天对我们来说并非完美的一天,但未来会揭示今天的价值。”

  英超官方则在推特上写道:“谢谢你!曼城。谢谢你!利物浦。一次我们永远不会忘记的冠军争夺。”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6-14/10709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