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互联网行业评论周报:坚守体育板块关注电影、游戏的暑期档效应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加大布局业绩确定性较强且催化不断的游戏、体育龙头公司,继续关注《复仇者联盟4》给相关公司带来的短期业绩弹性

  加大布局业绩确定性较强且催化不断的游戏、体育龙头公司,继续关注《复仇者联盟4》给相关公司带来的短期业绩弹性。游戏板块方面,4月19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官网上线《出版国产电脑网络游戏作品申请书》或《出版国产移动游戏作品申请表》,以及《出版境外著作权人授权互联网游戏作品申请书》,标志着游戏版号申请正式开启。三份申请文件分别对应国产端游/页游/单机游戏、国产手游、进口网络游戏的版号申请,均要求填报“运营机构的游戏运营情况、出版专业人员、出版单位审读报告”等信息,进口网络游戏版号申请还需要填报“该游戏在境外运营情况”信息,且申请书或申请表最后均须由负责该游戏审核的责任编辑和出版单位的总编辑分别手写签字后,加盖出版单位公章。我们认为,三份文件上线表明游戏版号的申请进一步规范化,是监管机构“总量控制、鼓励精品”思路的进一步规则化和明细化,后续游戏项目从立项开始,门槛将更高,有利于规模较大、运营时间较长、团队综合实力更强的头部游戏研发运营商,建议进一步加仓业绩增长确定强、研发运营能力突出的头部游戏公司。体育板块方面,延续此前观点,建议更从政策支持推动确定性强、人均体育消费提升空间大、2022年北京冬奥会及杭州亚运会等大赛以及世界杯扩军对产业链带来的拉动的角度,进行长期配置。随着6月2023年亚洲杯举办地以及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是否扩军的决定日期临近,相关受益公司受预期升温拉动,有望带来明显超额收益,建议继续重点关注体育全产业链龙头公司当代明诚。影视板块方面,猫眼数据显示《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截至4月21日17时预售总票房超过4.83亿,继续刷新预售票房纪录,短期建议继续关注给中国电影及院线公司带来的业绩弹性。此外,建议关注顺网科技将于暑期推出的顺网云算力上云“云PC”产品,公司基于边缘计算的顺网云服务进入加快落地阶段,有望给公司打开新的增长空间。

  游戏板块--1、游族网络:《权利的游戏·凛冬将至》手游若正式上线,有望贡献较大业绩弹性。2、顺网科技:顺网云服务加快落地,有望打开新的增长空间。

  体育--3、当代明诚:AFC商务权益开发权变现空间大,若中国获得2023年亚洲杯主办权,该权益价值将进一步提升。

  影视板块--4、中国电影:《复仇者联盟4》有望带来二季度较大业绩弹性,主旋律影片投资有优势,暑期和国庆档值得期待。

  A股传媒板块第20周5月20日-5月24日)下跌2.61%,板块表现弱于创业板指(下跌2.37%),弱于上证综指(下跌1.02%)。中银传媒建议关注投资组合:游族网络(-5.66%)、顺网科技(0.00%)、当代明诚(-2.63%)、星辉娱乐(-2.21%),组合平均收益-2.63%。

  坚守体育板块,关注电影、游戏的暑期档效应。5月22日,国际足联官方宣布,基于种种因素考虑,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将不会扩军。我们前期提到的体育板块两个潜在催化中,中国获得2023年亚洲杯举办权的预期兑现,而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扩军的预期落空,结合最近板块表现来看,我们认为受市场的系统性风险等因素影响,两个潜在催化的兑现或落空均未对体育板块市场表现产生明显影响,因此在近期体育板块调整之后,我们更建议投资者关注体育板块的中长期逻辑,从政策支持推动确定性强、人均体育消费提升空间大、2022年北京冬奥会及杭州亚运会以及2023年亚洲杯等大赛对产业链拉动的角度,进行长期配置;继续建议重点关注当代明诚,短期建议积极关注公司定增进展这一边际变化;游戏板块方面,腾讯《和平精英》开启商业变现后,在iOS游戏畅销榜排名稳定在前2,体现出吃鸡类游戏强大的变现能力;新游戏方面,完美世界《云梦四时歌》5月21日上线日在iOS游戏免费榜排名前10,值得期待;随着暑期即将到来,新游戏上线日由腾讯代理、游族网络研发的《权利的游戏:凛冬将至》开启内测,值得关注。继续建议关注新游上线有望带来较大业绩弹性精品游戏研发运营商游族网络、吉比特、完美世界。影视板块方面,随着暑期临近,暑期档电影对相关公司的业绩弹性值得关注,建议重点关注中国电影(近期进口电影《哥斯拉2:怪兽之王》、《X战警:黑凤凰》发行方,定档于8月9日的国内第二部硬科幻电影《上海堡垒》主要出品方),以及定档于7月5日的战争片《八佰》的主要出品方华谊兄弟。

  当代明诚:AFC商务权益变现空间大,在手西甲联赛版权价值也有较大提升空间。

  游族网络:《权力的游戏:凛冬将至》若上线,有望给公司带来较大业绩弹性;顺网科技:顺网云服务加快落地,暑期有望推出算力上云产品“云PC”,打开新的增长空间。

  中国电影:进口电影《哥斯拉2:怪兽之王》、《X战警:黑凤凰》以及定档于8月9日的国内第二部硬科幻电影《上海堡垒》有望带来较大业绩弹性,主旋律电影投资具备较大优势。

  所属概念:网络游戏科创板预期Facebook概念股电子竞技......

  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6-14/10722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