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有个很暴力的格斗大赛叫什么?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知道合伙人软件行家采纳数:6036获赞数:43794擅长网络,电脑软、硬件故障。向TA提问展开全部美国有个很暴力的格斗大赛叫终极格斗冠军赛(UFC)。

  UFC(Ultimate Fighting Championship),即终极格斗冠军赛,是目前世界上最顶级和规模最庞大的职业MMA(综合格斗)赛事。UFC目前每年举办超过20期的按次付费的比赛直播,赛事擂台为标志性的八角笼,签约UFC的职业格斗选手都经过系统而科学的格斗训练,具备综合运用各种格斗技术的能力。UFC在1993年首办于美国丹佛,比赛擂台为标志性的八角笼,目的是在开放式规则下为不同武术流派的格斗家提供统一的竞技平台,从而产生终极冠军,原本只准备举办一届的赛事因超高的关注度延续了下来。

  UFC组织秉承竞技综合格斗的悠久历史和传统,其历史和传统可追溯到雅典奥林匹克运动会。约80年前,巴西的综合格斗形式——Vale Tudo(无限制格斗),随后李小龙在格斗理念与形式上的探索为其做出了贡献,点燃了当地人对于这项体育运动的兴趣。

  此后,UFC组织将综合格斗(MMA)引入了美国,目的是以最优秀运动员参加的竞技比赛为理念,最后产生终极格斗冠军,这些运动员必须精于所有格斗的各种训练项目,包括:泰拳、空手道、柔术、拳击、摔跤,踢拳等格斗项目。赢得竞技比赛的运动员将成为终极格斗冠军。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终极格斗 (Mixed Martial Arts or MMA),又称综合格斗或自由搏击,是一种徒手进行的格斗竞技比赛,限制比较少,允许选手使用几乎任何手段进行搏击。为了成为一名真正的MMA格斗家,需要训练世界上各类格斗技巧。MMA把拳击、散打、巴西柔术、摔跤、跆拳道、柔道、泰拳等格斗术熔于一炉,是上述风格各异的搏击运动的完美结合。

  锐武终极格斗(RUFF)是中国首家、也是唯一一家经政府批准的专业MMA赛事。作为中国国内自己的MMA联盟,RUFF的目的是吸引最优秀的中国MMA运动员参加竞技比赛。本联赛的成立标志着中国的综合搏击获得了一个巨大的平台。

  RUFF登陆中国市场后,赢得了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以及中国武术协会的高度赞誉,也赢得了在中国举办和推广MMA 赛事的权利,并激发了中国一些顶级综合搏击选手的潜在兴趣。

  RUFF的使命就是通过吸引最优秀MMA运动员参加竞技比赛来产生中国自己的“终极格斗冠军们。”目前RUFF每年举办大约5期的比赛,这里也云集了全中国最顶尖的MMA选手。

  就像任何其他的竞技体育比赛,MMA赛事的目标当然是取胜。如何取胜呢?其实,选手赢得比赛有四种不同的方法。第一是击倒(knockout或KO)。这个方式指的是一个选手使用打击技术直接击垮对手,让他失去意识。第二个是降服。所谓的降服一般是指选手使用地面技术紧紧控制住对手并迫使他连续拍垫投降认输或口头认输。但使用打击技术或者其他技术使对手拍垫也算制服。第三个方式叫裁判员叫停。一个选手在被打击的情况下无法“有意识地保护自己”,裁判员有权利终止比赛并宣布胜者。此外,假如说一个选手在比赛的过程当中严重受伤但是自己不愿意认输,那裁判员也有权利终止比赛并宣布胜者。如果未能出现以上情况那就需要边裁根据两位选手的表现来进行打分。

  A) 非冠军赛通常为3回合,每一回合5分钟,各回合间预留1分钟休息时间。

  B) 冠军赛通常需进行5回合,每一回合5分钟,各回合间预留1分钟休息时间。

  1 ) 冠军赛双方选手均不得超重,例如57公斤选手最终称得体重必须等于或者低于57公斤.

  2 ) 倘若选手在首次称重过程中未能符合规定但超重等于或少于1.4公斤并能在首次称重后2小时之内能将体重减至范围内则视为达标.

  3 ) 倘若选手在首次称重过程中未能符合规定并且超重多于1.4公斤,则视为违规.

  26)胆怯,包括但不限于,躲避与对手接触、故意或不停的脱落护齿,或假装受伤

  1)自由搏击是一项通俗易懂的运动,它是跨文化、跨时代、跨语言的肢体较量,即便对这项运动没有任何了解的观众,在第一次观赏时也会获得美妙的享受。

  2)从MMA本身来看, 作为国际运动应该博取众长,而现代MMA就是一个兼容并包的国际体育赛事项目,也就是说,MMA有国际化的代表性,并非是属于一个国家的。但是,有人说李小龙是现代综合格斗的鼻祖,换句线)因为我们中国武术能够经过几千年的历史不但没有消失,反而至今还保持一个旺盛的势头,这无疑反映了它的存在价值。武术作为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瑰宝,到底能不能让武术选手在MMA的擂台上获胜呢?取胜的话则可以证明武术项目的无往而不胜。实践是检验线)虽然这项运动的规则较少,但是与其他通常被视为比较暴力的运动相比(譬如橄榄球、拳击等),它其实更加安全,也更加人性化。比如说,MMA没有美式拳击的“八秒继续恢复比赛机会”这个规则,这意味着可以最大限度地避免失利运动员受到再次攻击。

  5)综合格斗本身是一项激烈格斗运动,可看性/观赏性也很高。此外,MMA比赛中使用的技能处于一个不断发展的状态,受众会觉得很刺激很精彩。

  6)MMA的娱乐性也较强,可以说这项运动虽然以尽量刺激受众(尤其是现场观众)的感官为目的,但MMA不像WWE (美式表演性摔跤)那么常常预先设定过程和结果。为了增加刺激性和赛事的精彩度,RUFF的每一场比赛都会设置专门奖项激励运动选手追求KO或降服胜利。

  Ankle Lock - 脚踝锁:此动作是针对足部关节技术。双腿盘住对手单腿,脚跟抵住对手胸腹部,腋下夹住对方脚面,肘腕别住对手脚跟,双手相扣锁死对方脚踝,挺胸,扭转肘部,撕裂对手脚踝韧带。

  Arm Lock - 锁臂:锁臂和木村关节技的区别是对手手臂的方向,向上方的是锁臂,向下方的是木村固。骑乘状态,右手抓对手右腕,将其压到地面上,右手到位后左手从对手手臂下穿过,抓自己右腕,右手在地面向脚的方向略微平拉,左臂做杠杆状上撬,锁臂时用肩膀抵住对手的肘部下压,将力量作用在对手的手腕上。

  Arm Triangle - 手三角绞,又称肩固:在对手侧面位置使用手臂和肩部紧箍住对手颈部,迫使对手窒息的地面技术。

  Armbar - 十字固:将单腿绕过对手肩部,别住颈部,另一腿配合控制住对手身体,双手控制住对手一条手臂,双腿夹住对手肩关节,顺势后仰挺身展腹,同时双手下扳对手手臂,给予肘关节压力,折断关节。

  Body Triangle - 躯干三角锁:一种背面控制技术,使用者在对手的背后用一条腿绕过对方的身躯,脚踝交叉紧扣在自己另一条腿的膝盖关节处,两腿间形成一个三角区,因而得名。

  Cauliflower Ear - 饺子耳: 又称菜花耳,选手常年从事缠斗,因与地面摩擦等使耳朵钙化变形,形似菜花与饺子而得名。

  Choke (Guillotine) - 断头台:用胳膊从对手的后脖颈绕过将其头部压成向下状态后从颈部绕出,在胸前固定迫使对手头部供氧不足而窒息。

  Choke (Rear Naked),简称 RNC - 裸绞:绕到对手背后,手臂从对方背后前伸穿过对手的脖子,曲肘压迫对手颈部主动脉,另一手做辅助固定,配合上身紧收,双手紧扣迫使对手头部供氧不足。

  Choke (Triangle) - 三角绞:双脚绕到了对方脑后,将双脚交叉收紧,同时将某一脚踝放到另一脚踝处,锁住对手头颈部位,好像加上一把锁,完成三角绞的布置,施力后可造成对手头部供氧不足。

  Clinch - 缠抱:两位选手都处于站立状态时,某方选手试图通过近距离的贴身缠抱,以发挥自己的力量优势对对手进行控制等。

  Cornerman - 场边教练:指在比赛角落密切观察比赛,同时给予指导的教练组,局间休息时帮助选手恢复,同时给予选手战术建议。

  Cross - 直拳:攻击距离远,破坏力强,攻击速度快。出拳时以足蹬地推动身体,扭腰将冲力与腰力融为一体,同时肩部顺势前送出拳。出拳时前半段动作要求放松以获得最快启动速度,最后接触目标的一瞬间才紧张和发力,将力量集中于一点。

  Decision (Majority) - 非一致性判定:指三位裁判对比赛结果判定产生分歧,比赛结果存在争议,此时以多数裁判的相同意见为准。

  Decision (Unanimous) - 一致性判定:指三位裁判判定结果一致,某位选手获得无可争议的最终胜利。

  Draw - 平局:双方比赛表现不相伯仲,裁判给予同比分判决时,比赛以平局为结果。

  Elbow - 肘击:内围的肘法锐利刁钻,招数攻击路线极短难以防御,加上肘骨蜂坚硬锐利,极易造成皮开肉绽的恐怖创伤,因此有“肘过如刀”的古言形容其恐怖的攻击效果,一些MMA比赛也因此禁止肘法运用。但在RUFF肘法无论是在站立状态合适在地面都是被允许的。

  Flying Knee - 飞膝:飞膝是唯一的一种远距离攻击型膝法,此招在施展时包含了选手本身的体重和冲跳时的冲击力因此威力巨大,可达一招破敌的效果。

  Gogoplata - 地狱之门: 在地面防守状态下使出的一招复杂绞技,技术要领为用一只手与一只腿的胫骨部分挤压对手的脖子。

  Ground and Pound,简称GNP - 地面捶击:在地面占据优势骑马上位后,对身下的对手进行由上而下的拳法击打。

  Guard - 地面防守:处于地战下位时,被对手身体重量压住,利用双腿环抱对手腰部控制对手移动,也可以加双手缠抱住对手双臂限制其打击动作。地面防守技术极为丰富。

  Guard (Butterfly) - 蝴蝶式防守:被对手身体重量压住,利用双腿环抱对手腰部控制对手移动,同时上肢和身体保持灵活机动的状态,及时控制对手和改变自己的位置寻求攻击机会的防守方式。

  Guard (Half) - 半封闭式防守:巴西柔术种的一种地面防守技巧。通常情况下,当选手普通的完全式防守(Full Guard)无法顺利部署、难以很好地控制对手时,他们选择只缠住对手的一条腿以进行控制,此即为半式防守。

  Guard (Open) - 开放式防守:相对封闭式防守而言更多变化性,并不完全消极限制对手行动,而且根据对手的攻击灵活采用防守或者进攻的应对方式,是一种更为积极的一种防守方式。

  Hammer Fist - 锤击:选手用紧握的拳头的边缘部分对地面下位的选手进行锤打。

  Hook - 钩拳:属于弧型攻击拳法,发招时拳劲源自肩腰拧转,同时配合重心调整腿部蹬地给予力量支撑,将全身力量集中于拳锋攻击对手。钩拳是中近距离的主要进攻手段,打击目标主要是对手上身要害。

  Jab - 刺拳:拳击中的基本技术之一,因出拳轨迹呈直线而得名。前手拳进行干扰性和阻碍性的攻击,此拳招的作用在于打乱对手的进攻节奏,试探和迷惑对手,并寻找对手的破绽,为进一步的重击做准备。

  Kick (Body) - 中扫:中扫多是利用对手出拳产生的身体空隙,趁虚而入进行攻击,可以用来抑制对手拳法,攻击的目标主要为对手的手臂,两肋。

  Kick (Head) - 高扫:高扫就是高位扫腿,高扫的攻击目标是对手的头部,耳根,太阳穴,下巴和颈部位置。

  Kick (Leg) - 低扫:低扫攻击目标多为大腿内外侧肌肉和对手膝关节,用来牵制对手步伐移动,同时可以通过对下盘肌肉组织的积累性杀伤作用,令对手丧失攻击力和斗志。

  Kick (Push),又称Teep - 正蹬:正蹬是直线形的踢技。动作要求提膝对准目标,蹬出时腿向前伸展送髋,注意支撑腿的撑力和胯的收放,动作要有爆发力和穿透力,正瞪有破坏对人重心,阻止对手攻势和杀伤对手的作用。

  Kick (Round) - 扫踢:扫踢是弧线抡腿的攻击技术。扫踢时转动支撑腿,瞬间转腰翻胯,顺势抡出大腿并带动小腿踢出,加上弧线挥动中的加速度所产生的冲力砸向目标,接触打击点刹那集中力量于攻击部位,流畅的发力,弹性,时机的把握十分重要,动作要有穿透意识。

  Kimura - 木村锁:单手从对手手臂肘部位置下方穿过,另一手抓住对手同侧手腕,双手交叉紧扣,以对手肘部为支点,反向扭转下压,迫使对手投降。

  Kneebar - 膝十字固: 一招实用性极高的降伏技,锁紧对手的腿,以膝盖为支点用力将其扳直,通过压迫膝盖后的韧带达到降伏对手的目的。

  Knockout,简称KO - 击倒 :指使用打击技术直接击垮对手或让他失去意识。

  Mount - 压制,又称骑乘位:即在地面中用身体压制对手,控制对手行动。

  No Contest - 无结果赛事:指在比赛中因为突发事件造成比赛中断,或者一方选手无法继续比赛。包括当双方选手都因为犯规行为被判失去比赛资格,或场外裁判因为意外决定中止比赛,或当发生在比赛某一回合的意外使某一方或双方选手无法继续下一回合比赛,该比赛将被宣布为无效比赛。

  North-South Position - 南北式压制:地战中身体处于上位,与对手头部呈南北相向、胸部相对。柔道中叫做上四方固,一种非常牢固的压制方式,一般用于对手在你的侧向压制下试图转身时使用。

  Omoplata - 肩胛固: 地战中常见的降伏技之一,使用者用腿夹住对方的手臂不断施压,对肩部形成压迫。

  Overhand - 交叉摆拳:交叉摆拳是指在对攻中,双方同时发起同侧拳法攻击(如一方出右拳,另一方出左拳),一方在对手左拳挥出时,以右拳自对手左拳上方打出,瓦解对手左拳攻势的同时重击对手。

  Shoot - 潜抱摔:潜抱摔是扭倒主要的手段。放低重心冲击对手,上身前冲顶撞对手,手臂控制对手双腿不让其后撤,破坏对手平衡使其跌倒,并进入地面战状态。

  Side Control - 侧压:使用横向压制对手的控制行为,双方身体呈十字状态的压制。

  Sprawl - 下压防摔:要破解对手潜抱摔法,最常见的下压防摔,既根据对方潜抱速度,提前把自己双腿后撤,身体重心下压,把对方压在自己身下,占据主动。

  Sprawl and Brawl - 防摔反击:形容那个防摔并用拳腿进行还击的打斗风格。

  Submission - 制服:一般指使用地面技术迫使对手拍垫投降认输。但使用打击技术或者其他技术使对手拍垫也算制服。

  Superman Punch - 超人冲拳: 独特的打击招式,以出腿做伪装,随后立即借强大的推力挥出一拳,对拉近与对手的距离非常有帮助。

  Sweep - 扫摆技: 地战中的细节技术,当使用者在上压制对手时,通过肢体的扫摆等破坏下位对手的防守姿势,使自己获得更有优势的位置。

  Takedown - 扭倒技术:破坏对手平衡,摔倒对手。在综合格斗中扭倒技术是重要一环,扭倒技术极为丰富。

  Tap Out - 拍垫认输:指在被对手控制后无法坚持,连续拍打对手身体或地面认输投降,也可以口头认输投降。

  Technical Knockout,简称TKO - 技术性击倒:指使用打击技术重创对手并让裁判、对手或医生觉得无法继续比赛。

  Thai Plum - 泰式箍颈:以双手紧扣对手头颈,并通过破坏对手重心使对手失去反击机会。同时也可以比如说顺利施展连续膝法攻击对手头部和上身的要害部位。

  Throw - 投技: 以一定幅度将对手举起并甩出的技术,列入抓手过背摔、夹头过肩摔或者背投。

  Underhooks - 下闩:缠抱中的技巧,选手在站立缠斗中将手从对方的手臂之下穿过。

  Upper Cut - 上钩:上钩拳的攻击线路是由下至上,属于近距离攻击拳法,由于攻击线路短,且攻击线路为视觉下方死角,故在近距离进攻中此拳招很难防御。当对手两侧防护严密时,上钩拳可以特殊的攻击线路进行中路突破,攻击对手头部。

  Whizzer - 离心扣: 也被称为上闩,在缠抱中用一只手将对方的双臂压下,使自己的手紧贴对方的胸腔,以便在角力中获得优势

  展开全部是UFC有人称其为笼斗,因为是在一个八角形铁牢内格斗比赛。说是无限制格斗,其实也是有一定的限制,不过比起其它的格斗类竞技算是很血腥了,裁判几乎是不干涉比赛的,而且最初的UFC是经常有人挂掉的,后来才改成现在的赛制在网上你可以找到相关视频。摔角是表演性质的,看看热闹就好。至于你说的可以拿工具的那就肯定你搞错了,有器械的那是地下黑拳,youtube上也可以找到相关视频,不过国内应该会河蟹掉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ZT360buybd

  展开全部MMA,也叫终极格斗,无限制格斗本回答被网友采纳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beeper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7-12/11508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