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世界杯的足球用的是几号球?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1970年的墨西哥世界杯,FIFA首次委任阿迪达斯为世界杯提供正式比赛用球。在本届世界杯上,人们第一次通过国际通讯卫星在电视上播送比赛,所以这只幸运的足球就被命名为“电视之星(Telstar)”。电视之星就像当时所有的球一样,完全是以皮革所制。然而,电视之星拥有32块手缝的饰垫(12片黑色五角形和20片白色五角形),其结构和创新的设计写下了足球的历史。

  在1974年德国世界杯,国际足联使用了两种阿迪达斯的比赛用球——电视之星以全新的金色商标取代之前的黑色商标再度出现;此外,有着电视之星成功的经验,阿迪也推出了一种“智利(Chile)”的新款全白皮球。不过,无论材料和制造技术,本届世界杯的用球和1970年的用球比起来没有进步。

  1978年,足球设计经历了一场改革。当时最著名的“探戈(Tango)”设计已经推出,阿迪达斯再次带来了一个“足球设计经典”的作品。他们让20片含“triads”的饰垫产生了12个等圆的视觉效果,让此后每一颗世界杯足球赛的正式比赛用球都从这个设计得到灵感。探戈以改良的耐候性品质为特色,并从阿根廷舞蹈的深切激情、优雅中得到灵感。

  探戈的设计在1982年仅有稍微的改变,然而,“西班牙探戈”却拥有一种重要的技术创新:虽然西班牙探戈仍然是皮制的,但它革命性的放水密封接缝却突破了当时的技术。这种惊人革新减少了球的水分吸收,也因此减轻了球的重量。

  1986年的正式比赛用球彻底改变了足球和足球生产技术。以主办国墨西哥阿兹特克原住民建筑风格和壁画为形状装饰的“阿兹特克(Azteca)”优美而精巧,它是有史以来第一粒合成皮制造的世界杯比赛用球。合成材料的使用增加了球的耐久性,并且更进一步减少了球对水分的吸收,使球得以在硬地面、高海拔和潮湿环境下保持相同的性能。

  “伊特鲁里亚(Etrusco Unico)”成为意大利世界杯指定用球,它完全采用合成材料并有绝佳的防水性。为了体现主办国意大利的文化,在该球的设计中融入了伊特鲁里亚狮头的形象。

  1994年,阿迪达斯推出了第一颗以高科技和超高能量反弹白泡棉层为特色的正式比赛用球。这种PE层使得“奎斯特拉(Questra)”摸起来更柔软也更好操控,并使踢球更为稳定,这对从太空探索、太空时代技术、高速火箭和美国《探索星球》中得到灵感的奎斯特拉来说并非坏事。

  “三色球(Tricolore)”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一颗彩色的正式比赛用球,它以法国国旗色彩以及高卢公鸡为设计灵感来源。三色球以一种新研发的“合成泡棉”为特色,这种泡棉进一步改善了当时足球的耐久性以及能量反弹,并更具敏锐度。

  “飞火流星(Fevernova)”的设计超越了过去的概念,它的外形设计以白色为底,4个镶嵌着金色和红色富有动感的飞镖形状图案环绕在足球表面,可以让球员更好地看清足球的旋转情况。飞火流星富有动感的新颖外观是受到了韩日两国哲学思想的启发:金色象征主办国赋予世界杯的激情与活力;红色的火焰代表热情的动力;球身中央以涡轮为图案的四个三角形用工业语言诠释出球体的完美平衡,也象征着韩日两国近年来在科技创新中所取得的成就。

  “+团队之星”(+Teamgeist)是传统与创新的融合,采用黑、白、金三色,黑、白是东道主德国国家队的传统颜色,而金色则代表着世界杯冠军奖杯。“+团队之星”(+Teamgeist)的名字源于致胜世界杯赛场的重要精神:团队的力量。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足球赛事,世界杯赛场上不乏足球巨星,然而再优秀的球员也必需与队友紧密配合,依靠团队的力量才能使他的球队赢得胜利,甚至最终举起金杯。

  作为对06世界杯东道主德国这段足球历史上伟大时刻的纪念,阿迪达斯的设计师选择了德国队比赛服的传统颜色黑白两色作为本届世界杯比赛用球的主色。球体上螺旋形的金色勾边的灵感来源于世界杯的金质冠军奖杯,象征着运动与活力。除了设计上的独特之处,“+团队之星”(+Teamgeist)在技术上也达到革命性的突破。她采用全新的异形拼块和无缝压合技术,史无前例地将足球球面拼块减少到14块,最大程度地消除了球体表面不规则的凹凸,令球体呈现完美圆弧,从而有效提高了足球运行的精准度。在阿迪达斯创新小组成员斯科特·汤姆林森(Scott Tomlinson)和阿纳托尔·加斯特(Anatol Just)的努力下,“+团队之星”(+Teamgeist)具备了顶尖技术产品所需的一切元

  这一次是 普天同庆 应该都是 5号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热心网友

  推荐于2018-06-13展开全部世界杯所用的足球是5号球。由于它里面有几块皮是连在一起的,所以看起来有点小。本回答被网友采纳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匿名用户

  2019-05-07展开全部所以不要尽信别人的话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匿名用户

  推荐于2017-07-01展开全部都是5号球本回答被网友采纳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8-18/12304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